Irrlicht引擎源码剖析——第六天

因为昨天在CZipReader.cpp中包含了other impl中的os.h文件,且目测other impl模块内容很少,所以今天首先搞定这块。


在other impl\extern目录下,包含了两个开源库——zlib和jpeglib。我们先添加这两个库,jepglib库是一个jpeg压缩库,zlib是提供数据压缩用的函式库。


Other impl还包含另外3个文件:fast_atof.h及os.h\.cpp。fast_atof.h从文件名可得知:快速完成从字符串到浮点类型的数据转换,比atof快6倍。在代码中使用了strtol()函数,strtol是atoi的增强版:

long int strtol(const char*nptr,char **endptr,int base);

对于第二个参数endptr,是一个传出参数,函数返回时指向后面未被识别的第一个字符。例如 “char *pos; strtol("123abc", &pos, 10); ”,strtol返回123,pos指向字符串中的字母a。如果字符串开头没有可识别的整数,例如 “char *pos; strtol("ABCabc", &pos, 10); ”,则strtol返回0,pos指向字符串开头,可以据此判断这种出错的情况,而这是atoi处理不了的。


os.h/.cpp包含各种信息输出的功能,如系统警告信息或调试消息等。还有生成随机数,获取当前本地系统时间的功能。


解决了other impl模块,接下来继续看io impl模块剩余的部分。


CFileSystem.h/.cpp实现了文件管理系统的类。


CLimitReadFile.h/.cpp实现了读取一定范围内的文件内容的类。


CMemoryReadFile.h/.cpp实现了从内存中读取文件内容的类。


至此io impl模块全部解决。

 

OVER!今天解决9个代码文件,还剩142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