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聊聊工业物联网的发展

工业物联网通过工业资源、数据和系统的网络互连,实现原材料制造的灵活配置、生产过程的按需执行、制造过程的合理优化以及制造环境的快速适应。以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构建的服务驱动的新型工业生态系统。

工业物联网是将具有感知、监控能力的技术(各类采集、控制传感器、控制器,以及移动通信、智能分析等)不断融入到工业生产过程各个环节,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和资源消耗,最终实现传统行业向智能化升级的转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物联网发展挑战★★★

工业领域行业广泛,工业物联网将具有环境感知能力的各类终端、基于泛在技术的计算模式、移动通信等不断融入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和资源消耗,将传统工业提升到智能工业的新阶段。工业物联网在传统制造行业如航空、电器、石油、汽车、轮胎、重工、煤矿和钢铁等领域有很好的应用,同时也在诸如智能家居、医疗、环保等领域广泛使用。但经过多年的发展,不可避免地会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

  • 工业基础及技术支持较为薄弱

与美国和德国相比,中国的工业基础一直处于劣势。传感器技术、计算机系统设计技术、通信网络技术等物联网共性技术方面同样滞后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此外,工业物联网将是一个多设备、多网络、多应用、互联互通、互相融合的综合性网络,设备的接口标准、通讯协议、管理协议的标准化也是一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