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的团队协作

  前几天,我们团队遇到棘手的任务要完成。在这个过程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争论。这种争论带有较强的个人色彩,十分担心演变成争吵,甚至是“人身攻击”。团队协作,我认为需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 知识共享与交流

     知识共享的过程也是再学习的过程。古人”温故而知新“,我们共享亦是“温故”。团队内部天生存在竞争,但是这种竞争与团队成长,我认为后者更重。如果说,因为利益问题而出现团队“矛盾重重”,那么这个团队的leader要大部分责任——团队leader必须对团队的团结、团队的利益、成员利益负责。

     交流——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温故”,更多的是促进思考,产生新的心得或成果。和谐、真诚地交流可以促进团队的成长和个人的能力的提高。

  2. 相互理解和独立思考

     每个人对相同事物的认识均有所不同,对相同知识的见解也不会完全一致,因此,在这种情况,我们需要的是理解——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这样的方式才能够让我们更为全面地、客观地看待事物。

     时刻保持独立思考十分重要。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每个人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都具备合理性,因此,坚持独立思考,不断积累和总结对事物的认识,才能够做到主观、客观相统一,为团队解决问题、完成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3. 大局观

     团队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将军”,但是每个人都有“责任”这么来看待自己。既然是团队,团队的任务就是自己的任务,团队的结果自己也要承担。这就是团队的“大局观“。

 

    争论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对方的观点,增进了了解,有利于团队任务的完成!Fight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