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手机网游(一)

(一)基于HTTP的手机网络游戏
因为在所有的MIDP规范中规定:都必须支持HTTP协议,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消息,中国电信在将来也只会支持HTTP,所以现在很多的手机网游都是架构在HTTP上的。但由于HTTP协议封装上的完整性,给它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坏处。

首先我们看HTTP协议的优点:
1:servelt容器会自动管理线程池,在我们的程序里可以不必自己去管理线程了,当然,我说的线程是客户端发送请求的连接到服务器端产生的一个线程。
2:HTTP是安全的,利用session来管理每个会话,省去了让人头疼的客户端冒充问题。
3:几乎所有支持java的手机都支持HTTP协议。
当然,还有其它优点,我不可能一一道来,自己去体会吧......

其次就是HTTP协议的缺点:
1:就是大家都比较头疼的HTTP协议的无连接性,曾经有人提过去修改HTTP协议,不知道成功了没?当然,这个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之内。
2:就是网络流量的问题,这个也是大家都比较头疼的问题。如果不是包月,对用户来说,这个费用确实是一大笔开支。

下面我先讲解一下比较出名的手机网络游戏“fruite-machine”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架构:

Phone ---------------→Servlet--------------------→Web Browser

上面的是“”的整体的架构图。
“”曾一度流行于各个电玩厅内,做为一种机的形式出现。这个游戏虽然设计的简单,但却很耐玩,勘称能和“俄罗斯方块”想媲美的一个经典游戏。

在架构后面的web Browser一层,是用于管理用户的web界面,可以操作数据库,从而达到管理用户的目的。

因为用户在登陆时会在手机上面输入“username”和password“,所以,安全性是个很大的问题。
在fruite-machine里的设计文档里,是这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1:用端到端的加密连接HTTS来代替HTTP
2:基于一个安全的无线网络上面用HTTP,经由一个安全的无线网关把username和password传送到servlet端。
3:和servlet在同一个防火墙内传送username和password。

在解决问户欺骗的问题上,因为一个用户可能把MIDlet客户端下载后修改源代码,从而可能传送假报文给servlet端,“”里面把一些用户可能修改的数据在servlet端生成,然后传送给MIDlet,这样用户就无法修改了。比如MIDlet并不能生成随即旋转的结果,而是由服务器端生成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