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的股票是哪些?

最牛的股票是哪些?

没有别的。只有资源股。

资源股的行情是波段向前的,长期的,永恒的,而非短期行为。

 

在昨天纪念“5.19”行情十周年的评论《三种股还有新高度 》里,我讲:如果说,十年前的“5.19”是由网络股兴起的喷发大升浪,而现在,资源板块里的煤炭股完全有希望拔得今年“5.19”的头筹,国内几大煤运码头库存的降低将继续催生相关个股大涨。

 

从目前看,基本金属类资源股的调整也相继告一段落,煤炭股更是风起云涌,直上云天。

它们之所以出现如此爆涨强势,原因只有三个:

 

第一:资源股的稀缺性必然逐渐使其价格稳中有升。08年的金融危机蔓延,让不少资源股的调整非常惨烈,即使到现在为止,不少个股出现翻番上涨,仍然与75%以上的杀跌还有足够的反弹空间。

 

第二: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爆涨给了国内相关资源商品转强以强烈刺激,欧美国家不断开启各自的印钞机加大货币投放是导火索,这是一个必然结果,伦敦、纽约 等期货市场价格的持续走高使市场迎来爆发性反弹机会,目前这个势头还会延续,加上我国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出台,提高了各种商品需求,这个效应在二季度还会 释放。现在不少国内的资源开发企业开始逐步恢复生产。

 

第三:地方政策影响是催化剂。日前,山西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山西省煤炭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规划提出了到2011年,全省矿井数量减少到 1000处,矿井单井生产规模达到90万吨/年以上,形成三个亿吨级和四个5000万吨级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的目标。煤炭产业规划期为2009-2011 年。山西省抓住市场有利机会痛下杀手出台这个规划,势必促使山西从简单的煤炭大省向煤炭强省转变。最近一个时期,秦皇岛等各大港口煤炭库存降低到历史最低 水平,与山西省紧锣密鼓的压产整合有着密切关系,“物以稀为贵”,毫无疑问,煤炭价格短期内会有走高需求,这对相关煤炭上市公司的股票走强有着直接关系。

 

个人认为跟盘资源股,市场投资者应该注意4个问题。

 

1:应该加强对自身煤炭资源蕴藏丰富的上市公司股票布局研究;

2:应该加强对行业龙头品种的关注,山西煤炭整合思路就是做大做强,鼓励扶植大集团、大矿井,淘汰、关停小煤窑,比如单井在90万吨以下的就没有出路;

3:注意政府限价因素。我国的电煤销售一直有政府限价干预,煤炭企业自身定价权不强,这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煤炭企业的利润指标,需要注意;

4:目前不少个股走进或已经走完主升浪,这个阶段的操作价值是“继续持有”的价值,而非现在的“继续追高买进”,空仓资金现在的追进必须当心随时出现的调整风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