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 和 RAM

---------------------------------------------
--    时间:2018-10-29
--    创建人:Ruo_Xiao
--    邮箱:xclsoftware@163.com
---------------------------------------------

一、ROM

1、英文:Read-Only Memory

2、定义:一旦存储不能再改写或者删除的固态半导体存储器。例如:BIOS和光盘等。

2、种类:

(1)可编程程序只读存储器Programmable ROMPROM),内部有行列式的熔丝,是需要利用电流将其烧断,写入所需的资料,但仅能写录一次。

(2)可抹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rasable Programmable ROMEPROM)可利用高电压将资料编程写入,抹除时将线路曝光于紫外线下,则资料可被清空,并且可重复使用。通常在封装外壳上会预留一个石英透明窗以方便曝光。

(3)电子式可抹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lectrically Erasable Programmable ROMEEPROM)之运作原理类似EPROM,但是抹除的方式是使用高电场来完成,因此不需要透明窗。

(4)快闪存储器flash memory),属于EEPROM的改进产品,它的最大特点是必须按块(Block)擦除(每个区块的大小不定,不同厂家的产品有不同的规格), 而EEPROM则可以一次只擦除一个字节(Byte)。FLASH现在常用于大容量存储,比如U盘。

二、RAM

1、英文:Random Access Memory,高速存取,读写时间相当。(对于ROM,存取慢,读比写快)

2、种类:

(1)态随机存储器Static RAMSRAM)。

(2)动态随机存储器Dynamic RAMDRAM)。

 

 

(SAW:Game O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