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融资的几个体会

二轮融资的几个体会
3G门户(http://wap.3g.net.cn)的二轮融资做完了,我在这里谈几点体会——不是为了显摆,而是希望和创业者一起分享感受,大家都少走点弯路,产业好,我们才好。话说回来,也没什么好显摆的,拿了钱是去挣钱,我又不是搞资本的,融到钱不是我们的能耐,我们的能耐是把3G门户做好。
说正题。
一,坦白,别打算蒙。
    投资进来前,投资商是朋友;投资进来后,投资商是股东。对朋友,对共同承担风险的伙伴,别打算靠蒙骗把钱套进来。否则,即使套进来,有法律文件约束你,你跑不了,天天有几个对公司一样有权利的人和你对着干,公司能成吗?
    投资商也不是好蒙的,他们有的是时间去各种渠道获得信息,不要以为你写的PPT上都盖着公证处的印,谁一看都得信。
 
二,别因为融资影响业务。
该和投资商见面就见面,该准备材料就准备材料,可别天天把所有精力耗在这上面。要知道我们所面对的产业瞬息万变,时间就是机会,不要融资时你还是第一名,融完后你就成第六了,那就只能傻眼。经常看见一些人为了融资,不断地参加各种有意义没意义的会,就图露个脸、换几张VC的名片,觉得好笑。你的项目好,他们会找上门。
 
三,无论钱有多少,心胸要比钱大十倍以上。
VC看的是大市场,现在你只是在做几百万人民币的事情,你只融1000万美元,可你的心胸要可以做10亿美元的买卖,否则,拿了钱也白拿,一个月多挣点工资而已。
我说的心胸不是说光想,要真有计划。有人在05年笑我们,说我们给自己戴好大的帽子:3G的门户。那请看看,哪个WAP站有对3G的储备业务?如果你的手机是智能手机,应该试一下3G门户的“看电视”频道,查一下网友对GGTV的评价,不要忘了,这是2.5G的网络速度,我们可以做到如此流畅的播放。这还只是开头,下面的新应用过不了一个月就推出。我还是要给我的搭档戴个高帽子,邓裕强,是中国3G应用想象力最强的人,他永远在想比自己能操纵的资金大100倍的市场怎么做。
 
就说这些。顺便做个广告:手机上wap.3g.net.cn上看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