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生产投料的方式

生产中的投料方式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对生产订单直接投料,根据生产完工确认的数量核算成本。第二种是对成本中心投料,在月末计算不同成本中心的成本费用。第三种就是反冲投料(倒扣料),因为包装关系,很多物料无法严格的按照BOM中规定的数量投料,比如油漆,生产1000单位的产品按照BOM用量假设需要消耗0.35KG的油漆,而油漆的包装是一罐2KG,这样在投料的时候会比较的郁闷,总不可能找个烧杯来测量容量精确投料吧。反冲投料就是在系统中设置一个逻辑上的反冲仓库,将物料投料一定数量到这个仓库中,然后在生产完工确认的时候根据BOM标准用量来反冲消耗,差异在月末进行处理。

 

反冲入账在sap中叫backflush,当PO被confirm时自动将物料扣除. backflush可以在materil_master,routing,work centers中设置. 一般backflush经常使用在 生产时间短、物料低值易耗的电子行业。 

反冲投料,是在生产中不需要手工进行收发货的物料,而是在Order中的Component的反冲标示。该标示可以在物料主数据、工作中心或者工艺中定义,系统会复制到生产号中,在生产订单中还可以修改。当对操作做作终确认时,反冲的物料就会自动发货。对于反冲收货的情况,是由特定的Control key来控制的,可以参考标准系统中的PP03的设置.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