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 max 2020 vray 5.0 渲染设置

一、环境设置

不要使用贴图,背景颜色为纯黑色。

二、IPR设置

显示颜色空间一定要选None,否则图像太亮

三、渲染设置中的V-ray

1.V-Ray

IPR采用Progessive渲染,会加快设计时的互动,所以勾选 Force progressive sample。先将Image sample (Antialliasing) 的Type 选为Progressive,以便对Progressive imager sampler进行设置。

正式渲染时采用Bucket,所以重新将Image sampler(Antialiasing)的Type选为Bucket,以便对Bucket  imager sampler进行以下设置。

颜色贴图中要注意模式的默认值为仅颜色贴图(无伽玛),必须设置为颜色贴图和伽玛,否则会出现室内靠窗地方太亮,离窗口远的室内部分太暗的问题,设置为颜色贴图和伽玛后必须在IPR中停止渲染后再渲染才会生效。

GI设置如下,其中Ambient Occlusion的作用是提供完美的“接触阴影”效果,设计过程中可关闭,出图时再打开。Brute fore可被汉化为BF算法,即暴力算法。

2.GI

3.Setting设置

4.Render Elements

上图元素的名称可被汉化为Vray 反射,Vray高光,Vray原照明,Vray总照明,Vray降噪器。

同时,在Vray 反射,Vray高光,Vray原照明,Vray总照明元素的设置中打开denoise开关。

除此之外,应该增加VrayShadow元素,并打开其denoise开关。最好再应该增加VrayLightMix元素,实现各种光的灵活调剂。

5.保存图像文件

保存图像时类型选 TIF,但Gamma不要选自动推荐,而选覆盖,值取默认的1.0,TIF图像控制项中的图像类型选16位彩色即可。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