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圆覆盖 随机增量算法

 最小圆覆盖。神奇的随机算法。当点以随机的顺序加入时期望复杂度是线性的。

  ------------------------------------------------------------------------------------

  algorithm:

  A、令Ci表示为前i个点的最小覆盖圆。当加入新点pi时如果pi不在Ci-1里那么pi必定在Ci的边界上。

  B、再从新考虑这样一个问题,Ci为前i个点最小覆盖圆且p在Ci的的边界上!同理加入新点pi时如果p

  i不在Ci-1里那么pi必定在Ci的边界上。这时我们就包含了两个点在这个最小圆的边界上。

  C、再从新考虑这样一个问题,Ci为前i个点最小覆盖圆且有两个确定点再边界上!此时先让

  O(N)的方法能够判定出最小圆。

  ------------------------------------------------------------------------------------

  analysis:

  现在来分析为什么是线性的。

  C是线性的这是显然的。

  B<-C的过程中。考虑pi 他在园内的概率为 (i-1)/i 。在圆外的概率为 1/i 所以加入pi的期望复杂度为:(1-i)/i*O(1) +(1/i)*O(i) {前者在园内那么不进入C,只用了O(1)。后者进入C用了O(i)的时间}这样分析出来,复杂度实际上仍旧

  是线性的。

  A<-B的过程中。考虑方法相同,这样A<-B仍旧是线性。于是难以置信的最小圆覆盖的复杂度变成了线性的。

  -------------------------------------------------------------------------------------

  下面的程序没有先将点随机化,因为数据通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