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的万丈深涯-控制不住的自己

以下只是我的思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我为什么说思维的万丈深涯,在这里我不是批评思维,思维是很好的,思维创造了现代的文明,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 人产生的焦虑,抑郁,精神问题,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精神生活其实显的更加的重要。我们常听说过一句话,学好不容易,学坏很容易,其实这句话,就正好是思维体现。

今天我就重点说一下,思维的万丈深涯,一种是现实中的,一种是臆想的,其实两种是相互影响的,思维会强化这种影响,会影响你的潜意识,而潜意识会影响你的情绪,情绪会影响你的态度,态度会影响你的行动,行动会导致不可思意,甚至是相反的结果,简单来说:思维-潜意识-情绪-态度-行为-结果。

我们小时候学过,触景生情或睹物思人,随着我们慢慢长大,假如有些亲人的意外离世,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没有自己的能力思考,就很容易受别的影响人,,随后,如果再次有人去世的时候,就会触发这种情绪,而这种情绪你从未认真的思考过,其实不是没有思考,是你没有能力思考,没有能力思考主要体现在我们的家庭教育上,对事物的认识上,这种情绪会产生逃避或抗拒,因为不知道如何对待,其实当我们看到某物或人的时候,触发了这种情绪的时候,是会强化这种抗拒的思维模式,就像我前面说的,思维-潜意识-情绪-态度-行为-结果,甚至有些时候的结果,是和你真正的自己的想法是相反的,相反的想法,是令人很痛苦的,你越是抗拒这种痛苦它越是存在,你管不住自己的思维,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是思维的万丈深涯,坦白说,这种令人痛苦的思维模式,形成是需要时间的,但很多人却很容易掉进去,抗拒它吧,思维就会加强它的存在,不抗拒吧,遇到这种情绪的时候,就会选择逃避或是说强制转移注意力,其实最终都会加强它的存在,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对待。

有时间我给大家谈一下,如何走出思维的万丈深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