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指令集:armv7 & armv8

经验总结:

  • 手机指令集主要跟芯片相关,如果是c端,就默认是arm芯片了,也只有arm芯片才有armv7和armv8之分。
  • 如果上MNN的话,MNN的量化都是做在armv8上的
  • 现在c端大部分都是64位APP,对应的架构是armv8。
  • 寄存器个数不一样,指令集也不一样。需要针对这些不同重新设计计算的方式。

armv7:

  • 一般偏低端机才有armv7,而armv7 是可以优化的。
  • 模型一般在armv7上跑得较慢,而MNN现在对armv7不能加速。但是据说抖音的都跑在armv7上,且还能加速。

armv8:

  • 目前开源的库基本都是在armv8上做的优化。
  • armv8 比armv7大概10%~20%的收益,一般能用v8,就不用v7。
  • MNN量化之后armv8大概比armv7快一倍。
  • tnn的armv8做的还可以,v7这块笔者不太了解,关注得比较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RMv8ARMv9是英国ARM公司开发的两种指令集架构。ARMv8指令集于2011年发布,ARMv9则于2021年发布。这两种指令集都是为ARM架构的处理器设计的。 ARMv8指令集引入了一些重要的新特性。首先,它引入了AArch64执行状态,这是一种64位执行状态,支持更广泛的寻址空间和更高的性能。其次,ARMv8还引入了AArch32执行状态,使得处理器可以在32位和64位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此外,ARMv8还增加了一些新的指令,如条件执行指令和新的SIMD指令。 ARMv9是ARM架构的最新版本,也引入了一些新特性。其中最重要的特性是Confidential Compute Architecture(CCA)和Advanced Matrix Extensions(AMX)。CCA提供了更高级别的安全性,保护用户数据免受侧信道攻击。AMX是一种新的向量处理扩展,旨在提高AI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的性能。 除了这些新特性外,ARMv9还增加了一些新的指令,例如Bit Manipulation Instructions(BMI),用于位操作,和Instruction-level Gating(ILG),用于动态能耗管理。此外,ARMv9还引入了更多的扩展插槽,以便于处理器设计者添加自定义功能。 总的来说,ARMv8ARMv9指令集架构提供了更高级别的性能和功能,适用于广泛的应用领域,包括移动设备、嵌入式系统、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通过持续的发展和改进,ARM公司不断为其处理器提供更先进的指令集,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