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偷菜门”谈是否关闭开心网

南京偷菜门”事件介绍请点击:http://blog.csdn.net/jobchanceleo/archive/2009/11/16/4814555.aspx

 

此事件大概是医生因为上网玩游戏耽误了一个5个月大婴儿的治疗时机,导致婴儿死亡。老婆说:“这医生怎么这样儿?该当面骂!”我狠狠地说:“换了我把这小子一棍子楞死!!!”有些事说得出做得到,俺能平安活到现在真不是容易。身为人父,我想也应有此反映。老婆感觉我口气不对,接着说到:“楞死他其实也没什么用。”反思了一下,即使把那个大夫当场干掉,孩子也不能复生;即使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迅速做了处理,也不能挽回孩子的生命,重要的还是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今天我想就此谈谈要不要关闭开心网。

从父母角度

我能理解孩子父母的心情,从连云港来到南京的大医院人生地不熟,多少视医生为神明,言听计从是肯定的,所以在出现问题之前对医院态度不够有力。医生说等明天,家长只好乖乖地等明天。从这个角度看出,事发当晚对医生发下疯(大喊大叫)以引起他的注意,是很有些必要的。

另外,无论何时都要多学习知识。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出,孩子父母缺乏相关判断情况的能力(本来也应该由大夫判断)。如果不能指望别人提高,那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不断用知识武装我们自己,提高判断和处理的能力。

谈谈上班玩游戏的问题

事后查明,当事人毛先生上班时上网上下了两盘围棋,此人已经被停职,多半事后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医生不同于普通打工者,他们担负着治病救人的责任。

上班不能玩游戏是所有公司普遍规定,毛此次是后果很严重,但是请反思一下我们自己,是否也有偶尔破坏规则的时候呢?

之前写过一篇“永远不要考验人生——Leo看《系统》”谈了观于沉迷网游。最近很多人迷开心,我以前有几个同事,上玩开机第一件事儿就是去抢车位、偷菜,然后才开始处理工作,瘾头之大不次于网瘾。

我个人对此的态度是:如果自制力相对差,那就不要碰了。我至今也没玩过网游,开心虽然有账号可也上什么应用,不是不想玩,真是怕玩上瘾耽误事。真的出了事情,有些代价我们是支付不起的。很多公司内部封了开心、QQ估计也是出于这种担心。

要不要关闭开心网

抱这种想法的人估计思想还停留在上世纪50年代刚建国那会儿,很多事情是趋势,趋势是挡不住的。君不见游戏已进入国家863课题?君不见QQ已成为IM真正的王者?

自由之门一旦开启就别想再关上了。自由有时就像死亡,访问之后别想回头。

我的观点是关闭类似网站可以叫逆历史潮流而动。计划关门开心网的人,估计是想回到小国寡民的时代,多半不能成功。如果员工自律能力一般,上班时创造个相对封闭的小环境是有可能的,比如之前提到的屏蔽相关网站。至于8小时以外,那是员工自己的事情,原则上是爱怎么玩怎么玩吧。

 

希望“偷菜门”的类似事情永远不再发生!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版、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本文地址: http://blog.csdn.net/jobchanceleo/archive/2009/11/16/4814566.aspx

相关阅读

偷菜门事件简介

永远不要考验人性——Leo 看《系统》

承担起家庭责任——Leo看《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