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的三朵的奇葩——北漂18年(65)


2005年开始至今,我面试超过3万候选人。无论对方是否通过面试大部分都不记得了,虽然每次面试都有记录。其中有三个人至今还记得,一来都发生在CH阶段,一来实在太奇葩了。


我就是来聊聊的
同事推荐销售经理,就住公司对面,约的上午9点结果这个货(就叫H)9点半才到。我问为什么?得到的回答是:“你上班不得喝\水、上个厕所,所以我来的晚一些,给你充足时间!”
我不会告诉他每天7点半到公司之后我还可以学习很久,8点半一般就开始安排第一场面试了,但是准备结束面试了。
我有个习惯,无论应聘者是从天边来的,还是从马路对面来的(这个H确实是就住对面)我都给足五分钟时间,这是尊重。H接下来一句话直接了结面试。
我问:“请简单说下之前的情况吧?
H:"没啥。我就是来聊聊的,离得也比较近。"
我:“今天先到这儿吧,我还有下一场面试。走好,不送……”
真正信誉破产的是介绍H来面试的同事,H肯定不再打交道了。

简历上都有
当时还有个应届生应聘部门助理,简单C。
我:“简单介绍下自己吧?”
C:"简历上不是都有吗?"
我:“谈下您的优点和不足吧?”
C:"诚实、肯干、努力,要钱少!缺点还没想出来,要不你给总结一下?对了,我其实干不了什么,我是来学习的。之前在北京已经应聘了100次了,这是第101次面试!"
我:“先到这儿吧……”
脑子不好用,即使是一万次面试也还是不成。

你们公司大,不缺这点儿钱
2006年,有个技术人员T,应聘工程师,他上一份工资是10K,期望要15K,技术总监面试过说人可以,钱建议给到12K,转正再谈。
我:“咱们今天是最后一面,只谈薪酬。定了之后,您下周就可以入职。我说清楚了吗?”
T:“说清楚了。”
我:“您期望15K,公司暂时无法满足。试用期想提供12K/月薪水,转正之后可以再谈。成吗?”
T:“你们公司这么大,也不在意这点儿钱。不能低于15K!”
公司大跟你没什么关系,拿多少钱关键是你能做什么。慢走,不送!

其余奇葩故事,比如:带爸妈来面试,推荐女朋友接着自己来面试,学历作假被查来还不承认,相比上面这三个都不算什么了。
下次,讲讲CH的几个部门经理。
  • 7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