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全新的微软

简评:微软有望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我胡汉三要回来了。

但一年前的情况并非如此,而在五年前这甚至是十分荒谬的,因为那个时候微软已经被像亚马逊和谷歌等蓬勃发展的庞然大物超越了,上一次微软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是在 2000 年,在那之后发生了互联网泡沫,微软被通用电气击败。

但微软又回来了,它作为「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的地位并不是在炙手可热的收益报告或破坏性产品的背后获得的 —— 而是对其竞争对手的市场大幅抛售,清晰的愿景和积极的持续增长,使得其股价较年初上涨 20%。

今年是这个软件巨头复兴的一年,今年 3 月,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向所有微软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在邮件中他公布了该公司的重大改组方案,每个产品小组现在都属于 Cloud&AI 或 Experiences&Devices,而不是 Windows,软件和云的不同单位。

这对微软自己和全世界都是一个信号 —— 微软不再仅仅是 Windows 和 Microsoft Office 的制造商了。根据公司的文件显示,微软不断发展的云计算业务是其季度收益报告的亮点,同比增长超过 20%。同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软件部署的云业务 Azure,其每季度增长率高达两位数,截至 10 月份的收益报告,同比增长 74%,目前,微软的云计算业务拥有270亿美元的运营率。

这种对云计算的重视也使微软有机会将其消费者和商业产品转向基于订阅的服务,因为商业模式依赖于文档的云存储和软件的增量更新。Microsoft Office 365 和 Dynamics 365,它的业务工具套件,现在都作为订阅销售,这些软件包与微软的其他云服务相结合,使销售更多存储或集成软件成为可能。

截至到 10 月份,这些业务工具仍在不断赚钱 —— 云收入不到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生产力工具和业务工具带来了三分之一,最后三分之一是由其他收入组成的,这包括微软不断增长的硬件业务,其中包括 Xbox 和 Surface。10 月份游戏收入同比增长 44%,主要来自游戏和Xbox Live 订阅等软件。

这家有着 43 年历史的公司未来一年看起来很光明,他可能会达到令人垂涎的 1 万亿美元的市值,苹果和亚马逊在 2018 年也都短期内触及这一市值。而且,凭借令人羡慕的持续增长水平,2020 年看起来可能同样光明。

原文链接:

This is the new Microsof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