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容器和Kubernetes几乎可以搞定一切

Kubernetes在定义、共享和运行应用程序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而且Kubernetes的学习曲线与在生产中运行任何应用程序的学习曲线相同——这实际上比学习所有传统知识(负载均衡器、路由器、防火墙、交换机、集群软件、集群文件系统等)要容易。这就是DevOps,开发人员和运维部门之间合作,用于指定在生产中以什么方式运行,这意味着双方都有学习曲线。


现在,笔者分享为什么对在Kubernetes上运行应用程序的未来感到非常兴奋。


从一开始,Kubernetes就能够很好地运行基于Web的工作负载(容器化)。像Web服务器、Java和相关的应用服务器(PHP、Python等)这样的工作负载不在话下。DNS、负载均衡和SSH(由kubectl exec取代)等支持服务由平台处理。在笔者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些都是在生产中运行的工作负载,所以笔者充分认识到除了DevOps和敏捷之外,使用Kubernetes运行生产工作负载的重要性。


Kubernetes会提高效率,让commissioning和decommissioning变得非常容易,而之前这对传统IT来说非常困难。因此,从早期开始,Kubernetes就用一种配置语言(Kube YAML / Json)提供了建模生产工作负载所需的所有基本原语。


但是,如果你需要通过复制运行Multi-master MySQL,会发生什么?使用Galera的冗余数据呢?你如何做快照和备份?那些复杂的工作负载如SAP怎么办?使用简单应用程序(Web服务器等)的Day Zero(部署)对于Kubernetes来说相当容易,但是Day Two的运维和工作负载没有得到解决。


这并不是说Day Two复杂工作负载的运维比传统IT更难解决,但使用Kubernetes并不容易。每个用户都试图想法来解决这些问题,而在过去的5年中,最大的问题是复杂工作负载的Day Two运维。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Kubernetes Operator的出现,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随着Operator的出现,我们现在有了一个框架,可以将Day Two

的运维知识植入平台。我们现在可以定义、自动化和维护各种系统管理任务。


Operator基本上整理好了Day Two运维知识,即相关工作负载(数据库,Web服务器等)的主题专家(SME,如数据库管理员或系统管理员),通常会在某个地方保留笔记。为了利用这些知识,我们需要:


——生成一个事件,通常是控系统发现故障,我们创建故障单

——SME必须调查这个问题,即使它已经出现过一百万次

——SME必须执行知识(执行备份/恢复,配置Galera或交易复制等)


有了Operator,所有这些SME知识都可以嵌入到在实际工作负载之前部署的单独容器镜像中。我们部署Operator容器,然后Operator部署并管理一个或多个工作负载实例。然后,我们使用诸如Operator Lifecycle Manager之类的东西来管理Operator。


因此,用Kubernetes,我们不仅简化了应用程序的部署,还简化了生命周期的管理。Operator还为我们提供了管理非常复杂、有状态的应用程序的工具——这些应用程序具有深层配置要求(集群、复制、修复、备份/恢复)。最棒的是,构建容器的人现在很可能是Day Two运维的专家,他们可以将这些知识嵌入到运维环境中。


Kubernetes的未来是光明的,就像之前的虚拟化一样,工作负载的扩展是不可避免的。学习如何驾驭Kubernetes可能是开发人员或系统管理员在其职业发展中可以做出的最大投资。随着工作负载的扩展,职业机会也在扩展。



原文链接:

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19/6/kubernetes-potential-run-anything


获取更多开源云技术资讯&大咖交流&免费活动,欢迎添加开源云中文社区小助手,备注开源云!

640?wx_fmt=jpe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