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的下载和安装

这里介绍的是QT官方方式下载,每次都让我很糊涂,就记载一下。

先是下载QT online installer

https://www.qt.io/download 在下方有Go Open Source

https://www.qt.io/download-open-source 在下方有Download the Qt Online installer

https://www.qt.io/download-qt-installer 网页问你很多问题,在下方有 Download

终于可以下载了

然后执行这个文件,这里要求你注册了用户名和密码。

你需要在www.qt.io 注册

登录成功后,就是next,在下面这个界面,你必须选一个才能Next

重要的是下面这个选择界面,安装的目录,还有内容选择,因为下面不合我要求,只好选择Custom installation

然后就有了下面这个界面。

Qt6 上的都是64位软件,我需要的是Qt5 的软件,所以我做了下面的选择。那些选项和我当时安装的c++系统有关,MSVC 2015, 2019, MinGW8 我系统里都有,所以我有这些选项。但多一个选项都要10G的空间,所以不要多选,我这只选了MSVC 2019 64bit。问题是这里没有显示需要的硬盘空间。

一直到这里才可以看到需要的磁盘空间,好在这里可以回退,重新做选择。

这里点击install 那你就等待他下载完毕,然后自动给你装好了。

后面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关键的是找到安装器下载的地方,注册账号,做合理的选择。

装多当然好,但下载时间很长,占空间也很大。

上面是我的经历,最近看到一个简单的如下:

从5.15版本开始,qt需要下载在线下载器下载(在线下载器链接),qt其他全版本下载链接
Windows选择Windowsx86双击下载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