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tBeans + Xdebug调试PHP程序

参考文档: http://www.qqread.com/php/2009/03/u457210.html

现将配置过程整理如下:

[我的环境]

OS:Vista Business SP1 en_US

PHP:5.2.8

Apache:2.2.11

NetBeans:6.5.1 PHP

http://www.netbeans.org/downloads/start.html?platform=windows?=zh_CN&option=php&version=6.5.1

Xdebug:2.0.4-5.2.8

http://www.xdebug.org/files/php_xdebug-2.0.4-5.2.8.dll

[安装Xdebug]

1、将php_xdebug-2.0.4-5.2.8.dll解压至php安装目录下的ext文件夹。

本机为:D:/Wamp/php/ext

2、修改php.ini,在末位添加如下内容:

注:zend_extension_ts 的值以你实际安装位置为准;xdebug 会与zend_optimizer相冲突,请注释/删除掉php.ini内的与zend_optimizer相关的语句;xdebug.remote_port的值要与NB的工具->选项->调试器端口 所填写内容一致,缺省为9000

3、在Vista环境下,通过apache模块加载php的方式在载入xdebug后执行php脚本apache会崩溃,如果要正常使用xdebug调试PHP程序的话,需要将PHP的运行方式更改为CGI,请在httpd.conf添加如下内容:

[开始调试]

1、新建并打开项目

2、打开需要调试的文件并设置断点。

3、执行顶部菜单内的 调试->调试”xxx.php”,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服务器端PHP”。点击确定后,NB会自动使用你的默认浏览器打开你要调试的文件,如:http://localhost/Comsenz/UCenter_Home/index.php?XDEBUG_SESSION_START=netbeans-xdebug。此时,你会发现浏览器的请求一直未返回,而且NB右下角显示“netbeans-xdebug正在运行”,你就可以按F7正常调试程序了。

若未设置断点,执行调试的时候程序将自动在当前文件的第一行暂停执行。若不希望自动暂停执行,请取消勾选工具->选项->PHP->在第一行停止。

4、表单处理调试可以执行 调试->调试项目,后续操作类似,只不过如果你执行到你设置断点的脚本时,NB会自动中断在断点处,等待你调试哈!

5、详细的请参照NB官方调试指南http://www.netbeans.org/kb/docs/php/debugging_zh_CN.html

[参考站点]

http://www.netbeans.org/downloads/index.html (NetBeans下载)

http://www.xdebug.org/download.php (Xdebug下载)

原文:http://www.zvv.cn/blog/show-101-1.html

[ 本帖最后由 zwws 于 2009-3-29 02:55 编辑 ]

使用NetBeans + Xdebug调试PHP程序(图一)

1、打开项目,设置断点.jpg

使用NetBeans + Xdebug调试PHP程序(图二)

2、执行调试.jpg

使用NetBeans + Xdebug调试PHP程序(图三)

3、调试方式.jpg

使用NetBeans + Xdebug调试PHP程序(图四)

 

4、单步调试.jpg

使用NetBeans + Xdebug调试PHP程序(图五)

 

5、项目调试(跨页).jpg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