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 用户故事与任务之间的区别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当这个问题第一次在我的CSM 培训课堂上被问到的时候,我认为,这是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可是当我试图回答时,我意识到,事实上并不能简单的释解释这个问题。


在我的培训课堂上,我已经用“用户故事” 和“任务”这两种说法多年,在我头脑中,两种措辞是非常清晰的。用户故事存在于产品待办事项表中,而任务则是在做sprint计划的时候被识别出来,进而存在于sprint待办事项表中。
这样描述似乎对提问者任然没有太大帮助, 这就像在说: 盐是怎样放到盐罐子的胡椒是怎样放进胡椒罐的。 那么到底最明显的区别是什么呢?


在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我停顿了一会, 然后确定我能明确的描述两者的区别。
一个用户故事,是由一个或多个人来处理的,但是一个任务,则是由一个人去完成。


让我们看看是否是这样的情况:
一个用户故事往往是对终端客户可见的功能特性描述。 交付这样一个用户故事,通常是要涉及到一个团队的工作,包括开发,测试,接口设计和分析,数据库设计 或其他一些工作。
很少或者几乎不存在一个用户故事被单独的一个人实现出来(即使这种事情发生,那也是这个人充当了不同的角色。)


一个任务,从某种角度来讲,通常是为了某个具体的点进行编码,设计,创建测试数据,为某个点自动化,等等,这些事情往往是由一个人完成的。
你可以辩解说其中一些工作是或者应该通过结对完成,但是我认为这只是个细微, 


我说一个任务就是被一个人来做的事情,视乎是比较犹豫的, 理由就是,就像许多任务是会议这种事情,比如,需要三个团队成员参与的设计评估--我任然坚持认为这是一个任务而非一个用户故事。


所以,可能最好的阐述两者间的区别就是: 用户故事包含了多种类型的工作,而任务则是受制于单一的工作。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