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和数学(3)

我在网上论坛说见的"数学与编程"的话题的帖子,恐怕能把我给淹了!在各大网站只有提起此话题,口水飞溅.红红火火,各抒自见!

当时,我只是瞎看,根本就没有体会到其中的奥妙!没说什么学好数学,如果能让我数学及格,我就大呼万岁了。

昨天,在我们寝室来个一位数学系的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学长,机会不可失。我当然要请教他很多数学与编程的事了。

最为让我震惊的是,他说人家说计算机的数据结构很难,而他的一位同学却说:他看计算机数据结构的书,就想看小说一样!,就是我们计算机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却怎么也看不懂!这让我更深地了解了数学与计算机的关系。

人家常说,数学系的“吃软”,而电子技术的“吃硬”,而我们计算机则吃“不软不硬”。这位研究生的师哥,甚至建议,把计算机并入其他专业。在他看来计算机只不过是一种工具而已,不过列为什么专业。我对这个这个也是赞同的!

--To be continue

小榕原创
2002-10-2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