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值得》

恒子奶奶的《人间值得》主要包括如下几个部分(是我的理解,不是代表原书目录):工作、 生活、人际关系、自我、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简单生活每一天。
读完真的会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平静。生活、工作、自我等等,在当下自己都面临诸多烦恼,翻开书确实让自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回顾起来,最有感触的几个点:

  1. 人活一辈子,本来就是孤独的
    不要总想着别人能帮助,或者依靠别人,其实我们到这个世界来是一个人,走的时候也是一个人,中间我们看起来与许多人发生了交集,但是我们的内心其实也是孤独的。认知到这个本质,那么很多工作、生活中的心态就更平和了。
  2. 工作就是为了钱
    以前总想着工作是为了事业,为了理想,为了实现人生价值。其实这个话有点“扯远了”,所谓扯远了的意思是:想太多,当下的自己其实工作就是为了挣钱,只是在挣钱的背后:自己的内心需要放平和,挣钱的目的是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不是为了“面子”、“攀比”。扯远点是可以的,但不是现在。
  3. 生活中不要强迫去改变谁
    今天之前都总想改变别人,以为这样是为别人好,其实呢。别人痛苦,自己也痛苦。完全不值当,生活中更过是关注“如何使自己更快乐”,而不是“改变别人”。尊重别人。如果有机会,顺势而为即可。
  4. 关系中我们需要抛弃“我很了不起”的想法
    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距离感,放手才能轻松。(回想自己学习蛙泳的时候,其实现在还是没学好。但是想谈谈,教练一直说蛙泳是最省力的,但是我其实一直没感觉到,每次都是特别累,不知道为什么,直到有一天有位同学告诉我:“你手脚划水后,让身体静一静,靠着惯性,水会带着你自动往前”。果然,确实如此。此后,我逐渐明白一个道理,很多事情,不要太用力,让“子弹飞一会儿”,很多事情自己就会往前。)交朋友,要凭感觉,不要带太多利益。一个人就算是设计好自己的人生,也多半不会照着做,所以“人生不需要规划”。
  5. 让自己内心归于平静
    很多时候,没有必要一定要把控,一定要追求自己的把控感觉,权力的感觉。遇到问题,一定有解决办法。努力即可。
  6. 平衡工作与生活
    工作的质量不那么完美也没关系,调整思路,不要中途放弃。生活中的和睦非常重要,只要守护好这个,其他的都会慢慢变好。育儿其实也是自我的成长。不要把控和限制别人,这样成长就会停止。育儿更多是行动而不是技巧。

对书中内容的理解也许不对,敬请谅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