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端开发技术选型

看看大家都用过什么技术,哪个比较适合自身。国内框架和国外的开源框架还是不少的。哪个是最有前途或当下比较适合的呢?

1. 前端框架
React.js:适合构建大型复杂应用,尤其在SPA(单页面应用)中表现突出,具有强大的社区支持和丰富的生态系统。
Vue.js:轻量级且易于上手,适用于快速原型开发到大型项目,拥有良好的可维护性和灵活性。
Angular: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模板、依赖注入、表单处理等特性,适合企业级应用开发。
2. 移动应用开发
React Native:使用React语法构建原生移动应用,实现跨平台开发。
Flutter:Google推出的跨平台UI框架,使用Dart语言编写,可以高效构建iOS和Android应用。
Ionic 或 Apache Cordova/PhoneGap 结合Web技术(如Angular或Vue),用于混合式移动应用开发。
3. 状态管理库
Redux:广泛应用于React生态中的状态管理工具,提供严格的单向数据流模型。
Vuex:专为Vue设计的状态管理模式,提供了集中化的状态管理和响应式更新机制。
MobX:以简单易用和自动反应性为核心的设计理念,简化了状态管理操作。
4. UI组件库
Ant Design / Ant Design Mobile (for React)
Element UI (for Vue)
Vuetify (for Vue)
Material-UI (for React)
5. 构建工具与打包
Webpack:模块打包工具,用于优化资源加载和构建流程。
Vite:由Vue作者尤雨溪主导的新型前端构建工具,侧重于开发时体验,利用原生ES模块进行预编译。
Rollup:适用于库打包,生成更小体积的代码。
6. 静态站点生成器
Next.js:基于React的SSG(静态站点生成)与SSR(服务器端渲染)框架。
Nuxt.js:基于Vue.js的同类型框架。
Gatsby:基于React的静态网站生成器,结合GraphQL数据层,适合内容驱动型网站。
7. TypeScript集成
使用TypeScript作为JavaScript超集,增加静态类型检查,提高代码质量。
8. 跨平台桌面应用
Electron:使用HTML, CSS和JavaScript创建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
9. 性能优化与测试
Lighthouse:谷歌出品的开源审计工具,对网页性能、可用性、最佳实践等方面进行评估。
Jest、Mocha 和 Chai 等单元测试框架。
Cypress 或 Puppeteer 进行E2E测试。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课程的实战源码是我在 GitHub 上开源项目 spring-boot-projects 中的其中一个项目代码,目前已有 2300 多个 star,项目截图如下: 由于项目比较受大家欢迎,因此心中就出现了将它做成教学视频的想法,也就是你现在了解的这个课程《SpringBoot入门及前后端分离项目开发》,本课程是一个 Spring Boot 技术栈的实战类课程,课程共分为 3 大部分,前面两个部分为基础环境准备和相关概念介绍,第三个部分是 Spring Boot 项目实践开发。Spring Boot 介绍、前后端分离、API 规范等内容旨在让读者更加熟悉 SpringBoot 及企业开发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具有使用 SpringBoot 技术进行基本功能开发的能力;这最后的项目实战为课程的主要部分,我会带着大家实际的开发一个前后端分离的 Spring Boot 实践项目,让大家实际操作并从无到有开发一个线上项目,并学习到一定的开发经验以及其中的开发技巧,旨在让读者具有将 Spring Boot 真正应用于项目开发的能力; 以下为实践项目的页面和功能展示,分别为:登录页面 列表页面(分页功能) 图片上传功能 富文本编辑器整合使用 实践项目的主要功能和页面就是这些,通过项目展示大家也能够感受到,在实际应用开发中的高频次功能都已经实现,稍加修改就可以运用到企业开发中,整个项目的开发模式为前后端分离的模式,即 Spring Boot 提供后端接口,前端页面通过 Ajax 异步调用接口的方式与后端服务器进行交互并将数据填充至页面中,这也是目前企业开发中比较重用的开发模式,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并且能够实际的上手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