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数维纳滤波(Parametric Wiener Filter)



   要:本实验主要使用维纳滤波法(又名为最小均方误差滤波)实现图像复原与重建。首先我们通过对一幅图像加入运动污损滤波和高斯噪声,然后从噪声中提取出原始图像信号。在各种估计方法中,维纳滤波是一种最基本的方法,相比起逆滤波,它更适用于从噪声中分离出有用信号的图像。

一、技术论证

1 图像复原与重建

    图像复原技术的主要目的是以预先确定的目标来改善图像。图像复原试图利用退化现象的某种先验知识来复原被退化的图像。因而复原技术是面向退化模型的,并且采用相反的过程进行处理,以便恢复出原图像。

    图1给出了图像退化/复原过程的模型。图像复原处理是建立在图像退化的数学模型基础上的,这个退化数学模型能够反映图像退化的原因。退化过程中可以被模型化为一个退化函数和一个加性噪声项,处理一幅输入图像产生一幅退化图像。给定和关于退化函数的一些知识以及外加噪声项,图像复原的目的是获得关于原始图像的近似估计。通常我们希望这一估计尽可能接近原始输入图像,并且的信息知道得越多,所得到的就会越接近

    如果系统H

  • 10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