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试着聊点干货

有时看以前写的文章,会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你说你一个技术出身的,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文风三俗,一点看不出技术人的博学扎实沉稳木讷,你十几年的码农生涯都喂了狗?

那我为什么没写点干货呢,主要担心是没人看。干货的特点就是干巴巴,写的人和看的人如果不是痴迷技术,都会觉得枯燥无味。你站在云端看看芸芸众生,每个人忙忙碌碌焦头烂额像一群小蚂蚁,他们在夹缝中偶尔抬头呼吸时需要的是什么呢?Relax!

当然也不能掩饰一个真相,是自己的浮躁,不善于积累,写完即丢,从没想到整理自己的知识库。这是病,要治!

尝试深挖下自己,似乎也并不是一无所长:用python做工具解决各种资源(曾霸气侧漏说过“整个互联网都是我的数据库”);用nginx + flask解决了我后端服务;用蹩脚的js写了小程序和网站;用丑陋java代码写了andriod app。

这次我准备收起自己的嬉皮笑脸,以严肃务实的态度叙说写我开发《恶搞文学》的过程。

灵感来看到一个github上一个开源的BullshitGenerator,Star高达14.1K,没有高大上的AI、自然语言处理之类的,代码不足60行,原理是用一堆名言,前后垫话,废话,随机组合在一起。代码截图如下,中文变量名一度让我极度不适。

代码clone下来跑了几遍,效果还真不错哎。形式主义,废话连篇,搞笑味道浓浓的。鉴于作者已经提供网页版的,我想再做个小程序的版本吧,名字就叫《恶搞文学》。

说干就干,先把后端接口弄出来。之前买的服务器上nginx和python环境已经都装好,只要把代码封装成api就好了,当然还是用我最喜爱的flask框架。同时也需要用到存储,同机部署了mysql,redis。对后端服务着重做了这几点:

  1. 使用supervisor守护nginx,uwsgi进程,并配置了邮件告警,防止服务的意外中断
  2. uwsgi配置平滑重启,代码更新时保证服务不中断
  3. 代码上保证支持分布式扩展,如session和数据库操作等,万一用户量爆了,能快速部署多台服务器。
  4. 用apscheduler模块对数据做了定时备份,避免了数据丢失的尴尬。

我想对于一个初期产品的后端服务,能做到这些就够了吧。小程序端使用了colorUI组件库,不懂设计的码农可以尝试下,让界面不至于过于丑陋。

写完后发现这功能也太简单了,对不起“文学”这个词啊。于是想到让他也可以作诗。在github找几个模型,号称用LSTM神经网络和大量数据训练出来的。我运行了几个要么负载极高速度极慢,要么出不来结果或者结果一看就是傻缺,让我对AI落地产生深深的怀疑。当然这也难不倒我,在网上抓了几个可用的页面和接口的数据代理输出,也算勉强能用了。如果你用过python的requests和beautifulSoup模块​,这都不是难事。

现在既能写狗屁文章又能写藏头诗,也算“恶搞文学”了。考虑到可能会有炫耀装酷的心理需求,又加了复制和转发功能。当然还比较简单,但先发布出去吧,看他的表现来决定要不要继续迭代。我现在还处于走量试验阶段,就像钓鱼要在很多地方打窝,再看哪个上鱼快,就选哪个做钓点深耕。​

放个界面截图诱惑下

搜索“恶搞文学”不迷路

 

我是独立开发者杰森,严谨中略带一丝沙雕气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