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FPGA,就业范围有哪些方面?

部分FPGA学习爱好者在转入这一行业之前,都会发出这么一个疑问,学习FPGA,就业如何,就业的范围和前景如何?有没更具体一点的分享和讲述?其实,想要一个更具体的岗位描述,有个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找一些大型专业的招聘网站输入“FPGA”进一步了解相关的岗位信息。当然,作为招聘企业都是具体到某一项工作对能力有具体的要求,从大范围来看,FPGA的行业应用主要包括以下几大方面。

一、通信行业

通常情况下,通信行业综合考虑成本以及运营等各方面的因素,在终端设备数量比较多的位置,FPGA的用量比较大,基站最适合使用FPGA,基站几乎每一块板子都需要使用FPGA芯片,目前,5G宏基站中都在使用FPGA。无论是在边缘(eFPGA)还是在云(FPGA)中,可编程技术都将在刚刚开始的5G数据爆炸式增长中扮演关键角色。FPGA可编程的核心特性与 5G无线网络对灵活性、性价比和智能化的需求不谋而合。因此,很多高校方面选读通信工程专业的同学,如对FPGA有更浓厚的兴趣,可进一步学习FPGA相关的知识。

二、数据中心

FPGA已经在大型数据中心得到大规模应用,比如,微软就在自家的数据中心里部署了上百万个 FPGA 加速卡,用来对网络功能进行卸载和加速。亚马逊 AWS、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公有云提供商,也在自家的公有云数据中心里部署了 FPGA 硬件加速实例,比如 AWS 的 EC2 F1 实例等。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的数据采集就是“高速公路的数据采集”。

为何是FPGA,而不是ASIC。这是因为数据中心的计算任务是灵活多变的,而 ASI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