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看到一篇文章写得很不错,写的是一个人只学一种语言,不愿多看看其他语言!并告诫我们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摘抄几句比较好的句子,也是对自己的鞭策。

蛙不知道大海,被空间维度所限制;夏虫不知道冬天,是被时间维度所限制;圈养的动物没有斗志,是被自己意识所限制。

偏见和不开放,对一个人的限制是真正有毁灭性的。主动让自己成为一个瞎子和聋子,主动把自己的能力阉割掉,这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文章链接:

https://coolshell.cn/articles/20276.html

另外还看到另一篇文章提到: 看到新知识,不要着急立马学习,也行这就是需要权衡新知识和旧知识之间的关系吧,需要深入了解或者要有这个概念。

文章链接:https://www.cnblogs.com/xybaby/p/12107459.html

看到新知识,不要着急立马学习

这个时代都在贩卖恐慌,仿佛程序员一停下来就会被淘汰,这也是一个知识爆炸的年代,每天都会有新知识、新技术、新框架塞进耳朵。

之前的我就是看到一个新知识,立马开始看文章、查资料,仿佛错过就得损失几百万。这样带来的一个严重问题:不停的切换学习的内容。程序员都知道,不管是进程还是线程的切换都是需要时间的,而人有很难并发多个事情。

什么是真正值得花时间去学习的呢,我觉得是基本功:基础、原理、元知识,而不是花哨的技巧。

如果一个新知识确实很有用,那么应该按照其价值与自己的目标、时间规划,放在学习队列中适当的位置,不要轻易切换。

最后我用我们老师经常讲的一句话总结: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我们不能急于新的东西,但也不用怕新的东西,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学习没一个东西,才可以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分隔线---------------------------------------------------------------------------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有些人可能不理解,刚好看到有其他博主阐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含义,就摘抄下来供大家参考。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其特 点是 “广、新,缓”,可持续发展。有时候,一种新的思想在半年或一年后,在研究中发挥了作用,好比投种于春天,收获于秋天,虽然不是立竿见影,但能清醒认识本 领域和相近领域大事;做自己的,也看人家的,既埋头拉车,也抬头看路;手里做着一个项目,同时窥测方向,准备下一个项目,设想下下个项目,当同行有了大转 折,大突破,大行动,课题组早有心理准备,不至于有隔世之感。

版权声明:摘抄自其他博主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摘抄自链接:https://blog.csdn.net/flyingworm_eley/article/details/6518557

------------------------------------------------------------------------------分隔线---------------------------------------------------------------------------

看到一句话:

对于无知的人,你需要的不是说服他,而是要远离他。

摘自:https://www.cnblogs.com/tangjiao/p/10007707.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