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3 配置Boost库。 如何编译和选择,遇到无法打开文件“libboost_thread-vc120-mt-gd-1_58.lib的解决办法

2 篇文章 0 订阅

来源:http://www.th7.cn/Program/cp/201508/522064.shtml

1.到官网下载最新的boost,www.boost.org 这里我下载的1-58版本

2.解压

3.从开始菜单打开VS的Visual Studio Tools,选择X86命令提示(感觉应该也可以用Dos)

 

4.到解压目录下,例如我解压到D盘,则进入D盘,进入boost_1_58_0目录,然后运行bootstrap.bat文件。稍等一小会就OK。

5.此时该文件夹下将会生成bjam.exe文件。使用这个工具来编译boost库。按照网上的说法VS2013要指定输出库的类型,否则会缺少一个lib文件。

这里动态库和静态库分别的编译命令如下:

 

// 如果要获取动态库:

bjam install stage --toolset=msvc-12.0 --stagedir="C:\Boost\boost_vc_120" link=shared runtime-link=shared threading=multi debug release  

 

 

// 如果是要获取静态库:


bjam install stage --toolset=msvc-12.0 --stagedir="C:\Boost\boost_vc_120" link=static runtime-link=static threading=multi debug release  

这里我选择静态库,当然可以根据自身的要求选择更多。就在刚刚的命令行下继续执行这个编译命令。大约需要30分钟。根据电脑配置,太低可能要一小时。然后等待编译完毕。

6.此时编译完成后,将上面在C盘的Boost库拷贝到任意的位置等待使用。例如我拷到了D盘。

7.在VS中包含include和lib。C++常规中和连接器中将目录添加进去。


8.可以使用boost啦。

#include <boost/thread/thread.hpp>
#include <iostream>

void hello()
{
	std::cout << "Hello multi-thread!" << std::endl;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boost::thread thrd(&hello);
	thrd.join();
	system("pause");
	return 0;
}




出错!



擦,菜鸟啊真不懂啥疑问。想一想,刚刚说的,多线程?

解决办法:



将MDd改成MTd。再去运行一下。就OK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