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工程师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霍尔电流传感

由于霍尔电流传感器有诸多优点,目前广泛应用与变频调速装置、逆变装置、UPS 电源、逆变焊机、电解电镀、电动汽车、数控机床、微机监测系统、电网监控系统和需要隔离检测电流电压的各个领域中。霍尔电流传感器主要优点如下:

  1. 测量范围广:它可以测量任意波形的电流和电压,如直流、交流、脉冲、三角波形等,甚至对瞬态峰值电流、电压信号也能忠实地进行反映。

  2. 响应速度快:快者响应时间只为1us。

  3. 测量精度高:其测量精度优于1%,该精度适合于对任何波形的测量。

  4. 线性度好:优于0.2%。

  5.动态性能好:响应时间快,可小于1us;普通互感器的响应时间为10~20ms。

  6. 工作频带宽:在0~1MHz 频率范围内的信号均可以测量。

  7. 可靠性高,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长:平均无故障时间>5 10 小时。

  8. 过载能力强、测量范围大:0---几十安培~上千安培。

  9. 体积小、重量轻、易于安装。

 

那么,作为硬件工程师,我们该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霍尔电流传感器呢?

下面我们根据霍尔电流传感器的参数来介绍一下如何选择:

 

1,先选择工作温度范围,霍尔电流传感器一般有3种工作稳定范围,分别是-40°C to 85°C, -40°C to 125°C 和-40°C to 150°C,工程师根据应用是消费类或者工业类和汽车类的温度范围来选择合适的型号。例如Allegro的霍尔电流传感器ACS712ELCTR-30A-T,712后面的E就是表示-40°C to 85°C温度范围,ACS733KLATR-40AB-T中733后面的K表示-40°C to 125°C温度范围,ACS724LLCTR-30AB-T中724后的L表示-40°C to 150°C的温度范围。

 

2,确定选择霍尔电流传感器的隔离电压,在霍尔电流传感器的选型表中,有相应的隔离电压,Allegro系列霍尔电流传感器中,隔离电压从100V到4800V不等,另外,在产品规格书中,有对应的工作电压范围,以ACS724LLCTR为例,其隔离电压为2400V,其长期工作电压为297V。


 

3,选择霍尔电流传感器的供电电压,在霍尔电流传感器的选型表中,Vcc电压一般有3.3V和5V两种规格,工程师可以根据自己电路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电压的器件。例如:

 

4,选择霍尔电流传感器的峰值电流,在霍尔电流传感器的选型表中,给出了峰值电流范围,有些产品只能够检测单方向电流,型号中用U来表示,有些可以测量双方向电流,型号中用B来表示,Allegro的霍尔电流传感器,最小测量的电流范围为±2.5A,直接焊接的板上型产品中,最大电流可以测试200A,如需测量200A-1000A产品,可以选用芯片外加磁环方式。

5,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带宽

霍尔电流传感器目前可以选择的带宽范围从8kHz到1MHz不等,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电路的要求选择合适的带宽,其中有4个系列达到了业界目前最高的1M带宽,广泛应用于例如5G和车载充电等高频产品中。

以上几点确定后就可以基本确定了选型型号,如果有更多的拓展要求,可以再根据器件的描述和特点进一步选型,例如:

 

ACS720,它具有多种可编程故障级别,快速和慢速故障输出可以进行短路和过流故障检测,适用于工业和消费类应用,尤其是电机控制和电源逆变器级等相关应用。

 

ACS71020 采用了 Allegro 创新的霍尔效应技术,增加了线电压检测(电压电平>500 Vrms)和能够数字计算待测功率水平的专用计量引擎,因而可以使用与系统微处理器相同的电压为电源监控供电,无需数字隔离期和多个电源,是业界第一款具备这种功能的电源监控IC。新型功率监控IC可提供包括有功、无功和视在功率等参数的数字计算,简化了常见的功率测量,这些功率值可以通过 I²C 或 SPI 读出。该IC还具备专用引脚用于电压零交叉(zero crossing)(适用于调光应用)和快速过流故障检测。

关注微信号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

  • 3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