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拆装(HTC vive Pro开发)——3、项目开始前的预先知识

一、一些比较有用的引擎:

1、学CS或者数字媒体技术的亦或是其他理工科专业的童鞋都在将搜索引擎不局限于CSDN,下面这个网站也很有名,不过对外语有一定要求哦

Stack Overflow - Where Developers Learn, Share, & Build Careers

2、同为航空航天学子,这个up主从人文转理工又在顶尖学府继续深造,大佬的光

意思猫VRAR自学-资源库 - 幕布 (mubu.com)

3、资源商店里会有很多免费好用的素材

资源商店 – Unity

4、褒贬不一但也是一个可以用来学习的平台,同类型的还有很多,也可以上B站、A站之类的平台去看看

蛮牛教育 - 国内最大的Unity在线学习平台|Unity培训|Unity3d培训|Unity视频学习|Unity教程 Unreal 虚幻 AR VR - Powered By EduSoho (manew.com)

SiKi学院 -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sikiedu.com)

AcFun弹幕视频网 - 认真你就输啦 (・ω・)ノ- ( ゜- ゜)つロ

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5、一些美工模型向的网站

游戏3d模型下载 3d视频教程 动画|角色|人物|场景 - 爱给网 (aigei.com)

3dmax模型 模型下载网站 (jzsc.net)

二、碎碎念

关于音频的一些二三事,博主原计划是想采用TTS(文字转语音)来实现播放音频的,这个领域国内的科大讯飞的SDK算是中文领域做得比较不错的,但因为时间等因素博主最后改用播放预先录制好的音频的方法来满足项目功能分析。博主是使用阿里人工智能主播录制的。如果有需要可以先试试TTS,赶时间的话,再来用这类AI来处理。

关于模型的一些二三事,如果你需要自己建模的话,可以给你一个参考,博主小伙伴是用UG建立数模,转STEP242格式,再导入3DMAX对数模进行1/4剖视图处理再轻量化处理转格式为unity3D可兼容的fbx格式。

关于unity的一些二三事,我们开始编写脚本的基础并不好,所以有尝试过用playmaker这种图形化编辑的方法来实现功能,但这种方法对性能的消耗是较大的,后面我们还是改回了用C#撰写脚本。博主对于unity开发而言,主要在shader、场景烘焙贴图、和部分UI交互这几方面。博主项目的难点不在脚本的编写,而在于降低模型对性能的消耗。主要有三点解决方法:

1、是使用3Dmax对模型进行轻量化处理(本身转格式为fbx格式就会降低一定的数模大小,还有一种取点画面的方法来降低面数之后有机会分享吧);

2、另一个是在对数模贴材时,可以使用matcap去处理;

3、最后是对整个场景进行烘焙贴图的制作取消场景内光源对静态物体的实时光影烘焙,来降低性能消耗;

因为我懒,并不会逐步的去贴步骤上blog,只会分享方法不会分享内容,所以还是要有一定的unity、Git、C#、shader Lab等基础的。一起加油!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