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ubuntu系统引导修复

0 前言

之前由于启动项中有一个多余的ubuntu引导,看着不顺眼想要删除,结果失败,最终格式化了整个EFI分区,导致win10和ubuntu20.04LTS系统都进不去。经过很长时间的折腾终于搞定了,在这里简单记录下,方便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能够快速解决。

1 新建ESP分区并修复windows引导

ESP即EFI system partition,利用wepe系统中的diskpart新建ESP分区,并新建windows系统引导即可。步骤如下:
cmd进入命令行

diskpart
list disk
select disk * #选中硬盘
list partition #显示所有分区
create partition efi size=100 #新建大小为100MB的ESP分区
fomat quick fs = fat32
exit
bcdboot C:\Windows

至此,windows系统引导建立。

2 Ubuntu系统引导修复

制作ubuntu u盘镜像并进入ubuntu体验模式,利用boot-repair工具新建引导。步骤如下:

sudo add-ge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sudo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
sudo boot-repair

之后根据提示新建即可。
最终成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问题总结

以上就是新建系统引导的大致步骤,但是真正新建的过程中还是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各种问题,在这里简单总结一下:
1.必须先建立windows系统的引导,否则会把ubuntu系统引导覆盖;
2.新建的ESP分区最好放在硬盘开头位置,100MB大小即可;

4 参考

  • https://blog.csdn.net/qq_36640955/article/details/103650644 windows引导修复
  • https://blog.csdn.net/Q_upup/article/details/103705100 ubuntu引导修复
    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