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视频开发面试,Android开发者跳槽面试,赶紧收藏!

开头

这是一个做精品的时代了,不是当年出个产品就能拉投资骗点击的时代了。精品需要的是更专业的人才,也就是对APP开发人员的素质要求会更高,这个市场会回归一个正常的节奏,拿多少钱就是看能力,看产品。我觉得这是好事,大浪淘沙,剩下来的应该都是热爱这个行业,天分能力也不错的,对行业来说必须是好事情,对个人来说,环境更好了。

1、作用

Serializable的作用是为了保存对象的属性到本地文件、数据库、网络流、rmi以方
便数据传输,当然这种传输可以是程序内的也可以是两个程序间的。而Android的
Parcelable的设计初衷是因为Serializable效率过慢,为了在程序内不同组件间以及
不同Android程序间(AIDL)高效的传输数据而设计,这些数据仅在内存中存在,
Parcelable是通过IBinder通信的消息的载体。

从上面的设计上我们就可以看出优劣了

2、效率及选择

Parcelable的性能比Serializable好,在内存开销方面较小,所以在内存间数据传输
时推荐使用Parcelable,如activity间传输数据,而Serializable可将数据持久化方便
保存,所以在需要保存或网络传输数据时选择Serializable,因为android不同版本
Parcelable可能不同,所以不推荐使用Parcelable进行数据持久化。

3、编程实现

对于Serializable,类只需要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并提供一个序列化版本
id(serialVersionUID)即可。而Parcelable则需要实现writeToParcel
describeContents函数以及静态的CREATOR变量,实际上就是将如何打包和解包
的工作自己来定义,而序列化的这些操作完全由底层实现。

文末

我总结了一些Android核心知识点,以及一些最新的大厂面试题、知识脑图和视频资料解析。

需要的小伙伴私信【学习】我免费分享给你,以后的路也希望我们能一起走下去。(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需要的自己领取)

直接点击链接也可以领取哦!

Android学习PDF+架构视频+面试文档+源码笔记

部分资料一览:

  • 330页PDF Android学习核心笔记(内含8大板块)

  • Android学习的系统对应视频

  • Android进阶的系统对应学习资料

  • Android BAT大厂面试题(有解析)

vHXBev-1620814710829)]

  • Android BAT大厂面试题(有解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