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er要求提供薪资流水,我该怎么办?

offer要求提供薪资流水,我该怎么办?怎么最近某候选人小A遇到了这样的困扰:接连参加了几轮面试,也拿到了心仪的offer,但是Offer里要求提供工资卡流水账单,这让小A觉得有点左右为难或者让他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越界。

其实索要银行流水,这是大多数企业的常规操作。HR和部门就是根据你的综合能力,过去薪资,企业预算,市场行情等诸多要素给予一定比例的合理涨幅。

那该如何看待和处理这个问题呢?

面试后谈offer,HR会问上家公司薪水并要求看流水,是什么意思?

有些候选人会觉得,我都已经告诉了企业招聘方我过去薪资的水平,为啥还要我提供工资流水那么麻烦?这个道理很简单,你如果去买房需要银行贷款的,某些银行就会严格要求你提供收入的流水明细,不加以核实,如何证明你自己说的是属实呢?。

谈工作offer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这可以看出一个候选人的诚信情况及真实的收入水平,所以提供工资流水就很难造假。假设候选人无法提供出来,HR就会打个大大的问号,甚至影响这次offer的谈判。

所以收到提供上家公司薪资流水的要求,首先要恭喜你,离成功拿下offer只有一步之遥了。但是还是需要谨慎对待,可以问清楚hr具体需求:

1、提供的薪资证明形式(纸质银行流水or电子版网银截图)

2、时间(近3个月或者近6个月);

3、如果薪资每月是分成多笔,请予以说明;如果流水以外还有额的其它方式支持的奖金,请予说明。

一般清晰的可追溯的流水至少要占到总收入的80%+

假使入职者提供了假的银行流水账单万一没有被识破是否可行呢?有好多这样做的!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