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架构师成长之路,如何成为一名Android架构师?,【性能优化实战】

架构师是一个最终确认和评估系统需求,给出开发规范,搭建系统实现的核心构架,并澄清技术细节、扫清主要难点的技术人员。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移动端架构师,不仅要有硬技能,还要有软技能。

作为一名普通研发,又该如何迅速逆袭成为移动端架构师呢?

通常来说至少需要掌握下面这些技术:

项目开发必备底层技术

======================================================================

Android以Java语言为基础,以虚拟机为核心,经过Daivlk虚拟机再到Art虚拟机演变,所以需要学两大底层:一个是Java语言底层,一个是虚拟机底层

Java底层涵盖:Java序列化、泛型与反射、JDK高级动态代理、 Java高级并发原理详解。

虚拟机底层涵盖:虚拟机层类加载机制、Android虚拟机原理剖析、dex运行机制,Android内存,高级数据结构与算法

Android应用是在虚拟机上运行的,如果不清楚虚拟机的底层原理,我们将很难理解APP的运行过程,同时Android也是由java语言开发的。

那么Java中哪些东西是我们Android程序员需要学习的呢?

由于很多Android程序员习惯了 C V 代码块,所以与Android中比较相关的稍微比较难的Java基础几乎都是一个门槛,像泛型原理、多线程底层、反射、虚拟机、注解、序列化等

面试过程中:BATJ这些大公司都要求有扎实的Java语言基础和虚拟机底层原理,这一个部分就是Android开发中最常用的java语言相关知识。在这个部分里面,结合了Dex文件加密实战和热修复实战可以让大家深刻体会J
ava语言体系的重要性以及在An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