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调节效应检验(三):AMOS结构方程模型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AMOS进行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调节效应检验,欢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鸭!

2023-04-14 13:37:26 5989 1

原创 调节效应检验(二):PROCESS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Andrew F. Hayes的PROCESS插件进行调节效应检验,大家快来与我一起学习更多的数据分析技巧吧!

2023-04-14 13:05:11 5666 1

原创 调节效应检验(一):线性回归分析

本文将介绍如何运用层级回归分析方法检验调节效应。

2022-08-28 19:07:57 8227 5

原创 中介效应检验(三)

本文介绍了中介效应检验的第三种方法,即利用AMOS软件进行结构方程分析。

2022-07-29 14:01:20 6254

原创 中介效应检验(二)

PROCESS是Andrew F. Hayes基于SPSS和SAS开发的插件,能够让复杂的模型分析一步到位,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该插件检验中介效应模型。

2022-07-29 12:55:50 8801 7

原创 中介效应检验(一)

中介效应检验的常见方法有三种,本文将介绍如何利用SPSS数据统计软件,运用依次检验回归系数的方法检验中介变量。

2022-07-28 13:55:29 10461

原创 数据中心化与标准化

进行假设模型中调节效应检验前,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对样本数据进行中心化处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文介绍了两种常用的方法。二、如何进行数据中心化

2022-07-25 15:25:37 4272

原创 验证性因子分析(三)

一、效度分析

2022-05-24 17:42:17 4914 6

原创 验证性因子分析(二)

效度分析(即问卷有效性分析)是指测量结果与试图要达到的目标之间的接近程度,即一个测验对其所要测量的理论结构或特质测量到什么程度的估计,其中结构效度是最强有力的效度测定程序,该方法可客观地观察测量结果的数据结构与问卷的设计是否相符,它是指测验能说明理论构想的结构或特质的程度,或者用某种结构或特质来解释测量分数的恰当程度,其着重点是测验本身、测验赖以编制起来的心理结构或特质能力。用因子分析方法来评价量表的结构效度是一个比较公认的方法,而因子分析可以分为探索性因子分析与验证性因子分析。

2022-05-23 12:27:52 3855 5

原创 验证性因子分析(一)

效度是指测量结果与试图要达到的目标之间的接近程度,即一个测验对其所要测量的理论结构或特质测量到什么程度的估计,其中结构效度是最强有力的效度测定程序,该方法可以客观地考察测量结果的数据结构与问卷的设计是否相符。用因子分析方法来评价量表的结构效度是一个比较公认的方法,而因子分析可以分为探索性因子分析与验证性因子分析。我们在写论文的过程中,一般会参考成熟学者量表,验证性因子分析的采用频率更高,故本文主要向大家介绍如何运用SPSS与AMOS两个软件进行验证性因子分析。

2022-05-22 16:42:33 21501 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