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信小程序第4到6章总结

即速应用是深圳市咫尺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同时兼具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快速开发能力的工具 , 用户只需简单拖拽可视化组件 , 就可以实现在线小程序开发。据不完全统计 , 在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的1 年内 , 在即速应用上打包代码并成功上线的微信小程序已经超过5 万个。即速应用的功能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 开发流程简单 , 零门槛制作使用即速应用来开发微信小程序的过程非常简单 , 无须储备相关代码知识 , 没有开发经验的人也可以轻松上手。

2024-04-26 19:57:12 682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的一至三章总结

1.display。

2024-04-23 14:18:50 152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的API应用

1.网络API•(1)(2)(3)

2024-04-08 11:01:19 758

原创 微信小程序的极速应用

布局组件用于设计页面布局, 主要包括双栏、面板、自由面板、顶部导航、底部导航、分割线和动态分类,如图所示:双栏组件用来布局整体, 它可以把一个区块分为两部分, 操作时显示一个分隔的标志, 便于操作, 预览时则不会出现。 双栏组件默认设置每个栏占50% 总宽, 也可以按实际需要调整比例双栏里面可以添加基本的组件, 从而达到整体的布局效果。 双栏还可以嵌套双栏, 即可以在其中的一个栏里嵌入一个双栏, 从而将整体分成3 部分(若需要将整体分成4 部分, 就再嵌套一个双栏, 依次类推)。双栏组件的属性面板如图 所示

2024-04-03 09:44:18 416 1

原创 第4章作业

【代码】第4章作业。

2024-03-31 13:44:09 284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的页面组件

组件是页面视图层WXML的基本组成单元组件组合可以构建功能强大的页面结构。小程序框架为开发者提供了容器视图、基础内容、表单、导航、多媒体、地图、画布、开放能力等8 类30 多个基础组件。每一个组件都由一对标签组成有开始标签和结束标签内容放置在开始标签和结束标签之间内容也可以是组件。组件的语法格式如下标签名 属性名= ”属性值”内容...< /标签名组件通过属性来进一步细化。不同的组件可以有不同的属性但它们也有一些共用属性。

2024-03-20 11:18:12 912 1

原创 第3章节题目

【代码】第3章节题目。

2024-03-17 14:06:35 98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的浮动与定位,flex布局

示例代码:运行结果图: 代码如下:结果如图: 结果图: (2)进行绝对定位代码如下:结果图: (3)进行相对定位: 代码:结果如图: (4)进行固定定位代码如下:结果如图: (1)容器属性 flex容器支持的属性有7种,如图:

2024-03-13 09:59:37 1098

原创 关于页面布局

(3) 块级元素的默认宽度是父级元素的内容区宽度, 除非自定义宽度 (4) 块级元素的宽度、高度、外边距及内边距都可以自定义设置。代码示例如下:运行结果图: (3) 同一块内, 行内元素和其他行内元素显示在同一行代码示例如下:运行结果图: 结果图为;

2024-03-11 11:17:26 924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的第二章操作题

.js 代码wxml代码: wxss代码 : 运行结果图: js代码:运行结果图: js代码:wxml代码:wxss代码: 运行代码结果图:js代码:wxss代码: wxml代码: 代码执行结果如下图:

2024-03-10 02:04:17 204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开发逻辑层,页面结构,页面样式文件

1.项目逻辑文件项目逻辑文件app.js中可以通过App()函数注册小程序生命周期函数,全局属性和全局方法,已注册的小程序实例可以在其他页面逻辑文件通过getApp()获取。App()函数用于注册一个小程序,参数为Object,用于指定小程序的生命周期函数,用户自定义属性和方法,参数如下所示:当启动小程序时,首先会依次触发生命周期函数 onLanuch和 onShow方法,然后通过app.isor的 pages 属性注册相应的页面,最后根据默认路径加载首页;

2024-03-08 13:53:08 624 1

原创 关于微信小程序的配置文件

路径+文件名。

2024-03-06 10:18:05 204

原创 微信小程序开发各个文件的存放位置以及使用

小程序MINA框架如下图。

2024-03-04 11:06:42 198 1

原创 第一章课后作业

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s://github.com/dunizb/wxapp-sCalc”,进人页面后下载小秒程序简易计算器源码demo,将其解压后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打开该项目,分析小程序的页面结构及相关代码,对该小程序进行调试并运行。

2024-03-01 18:12:09 165

原创 第一章总结

微信小程序,小程序的一种,英文名Wechat Mini Program,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全面开放申请后,主体类型为企业、政府、媒体、其他组织或个人的开发者,均可申请注册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微信企业号是并行的体系。微信小程序是一种不用下载就能使用的应用,也是一项创新,经过将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构造了新的微信小程序开发环境和开发者生态。微信小程序也是这么多年来中国IT行业里一个真正能够影响到普通程序员。

2024-03-01 10:34:52 26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