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二十五项反措--防止火灾事故

2.1 加强防火组织与消防措施管理

2.1.3 消防水系统应与工业水系统分离,以确保消防水量、水压不受其他系统影响。消防设施的备用电源应由保安电源供给,未设
置保安电源的应按Ⅱ类负荷供电。消防水系统应定期检查、维护。正常工作状态下,不应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和联动控制的防火卷帘分隔设施设置在手动控制状态。

2.2 防止电缆着火事故

2.2.2 在密集敷设电缆的主控制室下电缆夹层、电缆竖井和电缆沟内,不得布置热力管道、油气管以及其他可能引起着火的管道和设备。

2.2.4 采用排管、电缆沟、隧道、桥梁及桥架敷设的阻燃电缆,其成束阻燃性能应不低于 C 级。与电力电缆同一通道敷设的低压电缆、控制电缆、非阻燃通讯光缆等应穿入阻燃管,或采取其他防火隔离措施。

2.2.15 靠近高温管道、阀门等热体的电缆应有隔热措施,靠近带油设备的电缆沟盖板应密封。

2.2.16 发电厂主厂房内架空电缆与热体管路应保持足够的距离,控制电缆不小于 0.5m,动力电缆不小于 1m。

2.3 防止汽机油系统着火事故 

2.3.1 油系统应尽量避免使用法兰连接,禁止使用铸铁阀门。

2.3.2 油系统法兰禁止使用塑料垫、橡皮垫(含耐油橡皮垫)和石棉纸垫。——油系统法兰禁止使用塑料垫、橡皮垫(含耐油橡皮垫)和石棉纸垫,以防止老化滋垫,或附近着火时塑料垫、橡皮垫迅速熔化失效,大量漏油。

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