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接口知识

 typec接口定义(24脚)

typec母头

typec公头(一对D+,D-,只有一个CC脚,另一个CC脚变成了VCONN)

 

D+/D-:当USB3接口不可用的时候,这些引脚为USB2信号提供信号通道。
Vbus/GND:这些引脚能够为上行数据接口提供100W的供电能力,或者在一些情况下支持点对点供电。

剩余的连接是“非对称”的,也就是说在连接器插入方向错误时这些连接无法正常工作,除非这些端口在电气或逻辑上做了修正,USBs Type-C的非对称连接包含:

Tx1/2,Rx1/2:提供最多2个通道的超速数据链路,实现双向高达20Gbps的带宽。
CC1/CC2:配置通道信号用于连接的发现、配置和管理。请注意它们中仅一个信号用作配置通道,另一个在上行数据端口中用于为USB逻辑供电。
SBU1,SUB2:边带使用(Side Band Use)信号适用于传输非USB信号,它们用于模拟音频模式,也可用于可选(Alternate)模式
CC(Configuration Channel):配置通道作用:
    检测USB端口是否连接设备
    决定电缆和双绞线的连接方向,以建立USB数据总线路由
    在两个端口间,建立“host”和“device”的角色
    发现和配置VBUS
    配置VCONN
    发现和配置可选的替代和辅助模式。

 一般pmic都集成cc1,cc2检测电路,如果没有集成可增加cc检测电路,如wusb3801q,电路图如下

 

 

typec的接口可以兼容usb2.0如下图,不需要cc逻辑电路

 

typec耳机分数字和模拟两种(https://blog.csdn.net/mike8825/article/details/84001000),typec转3.5mm接口的电路图如下

CC1/CC2检测设备原理,可参考https://blog.csdn.net/a6588621/article/details/85049539

typec资料https://www.usb.org/document-library/usb-type-ctm-cable-and-connector-specification-revision-13-july-14-2017-and-ecns

  • 26
    点赞
  • 3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