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人工智能-简要了解

OPEN AI LAB

官网地址:http://www.openailab.com/
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以为是一家国外的公司或者是一个开源社区,登录官网之后发现是国内的,中文名为开放智能机器(上海)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1日,由ARM生态系统加速器安创空间联合全志科技、地平线机器人发起的开放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 AI LAB正式成立。
【LAB专注方向】:立足于Arm平台,致力于嵌入式智能机器产业化。结合人工智能算法优化嵌入式SoC基础计算能力、构建嵌入式智能机器基础计算框架、整合智能机器应用场景的服务接口。推进芯片、硬件、软件整个产业链的深入协作,让有计算的地方就有人工智能。最终解决机器智能化以及系统生态碎片化的问题。

前端智能机器与云结合,是人工智能的未来趋势
人工智能从云端走向网络边缘,内嵌到各种物联网(IoT)设备,是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只有具备智能的前端设备才能实现IoT从链接到智能、再到自治的目标。
边缘计算支持终端智能,网络边缘智能化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嵌入式人工智能开发套件(EAIDK)

嵌入式人工智能开发套件(Embedded AI Development Kit, EAIDK),是面向嵌入式前端和人工智能应用的软硬件一体化开发平台。
组成包括:

  1. EAI610-P0 ,是一款高性能的Arm硬件平台;
    基于RK3399芯片,具备4G双通道DDR内存,16Gemmc存储,可通过MicroSD扩展最大128G存储容量。

  2. AID ,是OPEN AI LAB 专为嵌入式量身打造的AI核心软件开发包;
    包括底层计算库HCL,Tengine及FastCV。
    AID的开源项目OPEN AID,链接地址:https://github.com/OAID
    (1) HCL: 基于Cortex-A/M CPU和GPU专门优化的深度学习计算库,充分挖掘SoC运算性能。
    (2) Tengine: 针对嵌入式前端应用设计的,支持异构计算的高性能边缘推理引擎,助力人工智能在边缘落地。同时支持主流深度学习架构Caffe、TensorFlow、MxNet模型和API。
    (3) FastCV: Arm嵌入式系统的简洁高效的机器视觉基础算法库。提供便捷的函数调用,可替代OpenCV庞大系统库在嵌入式系统的应用。

AIoT

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AI+IoT。通过物联网产生、收集海量的数据存储于云端、边缘端,再通过大数据分析,或更高形式的人工智能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