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开黑吗?五黑的那种!

“开黑吗?五黑的那种”

少年时代,放假后偷偷溜进网吧,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连麦吐槽对手的惬意岁月,不仅承载了无数 80 后、90 后,甚至 00 后的青春记忆,也让游戏语音成为了“游戏少年”闲暇生活的一部分。

追溯游戏语音的历史,从端游到手游的繁荣正是从第三方语音软件游戏内置的过渡。而手游厂商们也通过内置游戏语音,强化了与游戏玩家之间直接联系。

从外置语音到内置语音,是游戏提升整体玩家体验的进一步升级,更是游戏厂商进一步聚焦玩家体验优化的提升。

01

从听个声,到听的真

游戏语音发展至今,玩家的需求已经从单纯地能聊天,向更加贴近现实场景体验需求转变。

比如,强语音诉求的 FPS 游戏,该类游戏玩家需要通过语音交流战术,同时又要依靠游戏内的音效判断对手位置,听声寻人

在战术交流方面,游戏玩家经常会遇到游戏语音受到网络影响而延迟的问题,网易云信实时语音方案通过对长距离传输和复杂网络进行特殊优化,可以实现平均端到端延时低于 200ms

ed1ba8485e1a4c9b88ff768d196d824b.png

同时,随游戏玩家数量的增加,网易云信支持灵活调度负载均衡可平滑扩容,快速应对业务增长,承载超高并发业务,即使在丢包 80% 等情况下,依然可以保证稳定流畅的语音互动。

在互动方面,网易云信灵活的音频转发能力,可以快速实现自由麦按键麦队麦,针对游戏场景适配,保障游戏音频和实时语音体验。

91eca69d4183bef5c6c323a01070dd21.png

在环境音和人声的反馈方面,网易云信空间音效能够根据双方距离的远近,动态设置衰减半径,实现语音音量的衰减,近的音量高,远的音量低,同时支持  2D/3D 空间音效,在游戏中还原真实世界中的空间听感。

02

社交,玩家与玩家的同频机会

FPS 游戏开黑兼具了熟人与陌生人在游戏内的互动和社交诉求,但是更多的游戏偏向于陌生人社交,如 MMO 游戏。

MMO 游戏作为一个独立的社会经济形态,玩家在游戏中有很强的社交需求,而语聊房K 歌房不仅可以让玩家在游戏内获取社交机会,同时又能够增强游戏玩家之间的关系和粘性。

但是在游戏中增加 K 歌房功能,游戏本身的背景音乐、语音消息以及伴奏之间容易产生冲突。此外,部分玩家也会希望能够在接收或关闭语音有一定选择性。

目前,网易云信提供了全套 Audiosession 兼容推荐方案,进而为用户提供传输通道,并进行编码推流。同时,基于用户体验考虑,网易云信可以提供手动订阅音频方案,让每个玩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接收某个玩家的声音。

03

玩家体验,降本又增效

玩家在使用游戏语音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出现开麦不说话的情况,而这会产生大量的沉默流量。网易云信首次支持声音阈值动态设置,人声音量低于阈值,不发布音频活动音检测,结合 vad,不说话不发包。

2bed6a1ef8b23048e30cc7cbbec9ddd6.png

当然,网易云信还为游戏厂商提供行业顶级音效引擎 Wwise 的插件接入,帮助游戏厂商将游戏语音与游戏场景完美融合,实现混响、衍射、阻隔等效果,从而还原真实世界中的声音。

除此之外,网易云信还支持环境声音伴奏音人物性格状态处理、模拟语音的反射衍射处理侧链的处理等。

04

写在最后

游戏语音,曾经在游戏中不起眼的一项功能,在手游繁荣的背景下变得愈发重要。网易云信将继续围绕“游戏语音”做深技术做大生态,从而助力游戏开发者活跃游戏玩家,提升玩家游戏体验。

点击阅读原文,即刻了解游戏语音「 Wwise 方案」

关于我们

7a5e45dd04419f7be18349f31f37cbe8.png

outside_default.png

   干货资料 免费领取   

outside_default.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

c9963723cfae0c390d70d55dadf7f04f.png

50e0c6cc79ae71fbb02f4885536a90f1.png

1597da5877ee7b4b8cb538103617edab.png

0c2d33c50ff0c4ebfd6cc49c786a5648.png

05e506ece849775d238fd9769977a88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