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50K+验证工程师求职加分项——MCU芯片验证

110 篇文章 127 订阅

无论是在秋招、春招、还是社招,IC企业在招聘时,芯片验证的岗位的需求量往往都是排在前列。即便是在内卷比较严重的今年,验证工程师的需求量要是排名前三。

一款芯片从立项到流片生产需要经过层层自测和验证,否则芯片注定是失败。可以说,IC验证是IC设计的关键所在。

数字验证工程师如果熟练掌握systemverilog、UVM、SoC,基本都可以拿到30万+的高薪的offer。如果你再懂MCU芯片验证,更是能挑战50W年薪高薪工作。

今天带大家聊一聊50K验证工程师求职加分项——MCU芯片验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先看一看:MCU市场

如果你之前关注过芯片行业相关新闻,就应该清楚,目前全球都处于“缺芯”状态,一句话形容就是,“360行,行行缺芯片”,而MCU更是这轮缺芯潮的重灾区。

MCU适用于各种场景,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其次是工业领域、汽车电子市场。像手机、PC外围、遥控器、温湿度计、CD播放器甚至连汽车等,都能见到MCU的身影。MCU芯片市场需求广泛,作为芯片验证工程师,无论你入职什么样的公司,都可能接触到或者需要验证MCU芯片。

目前国内的MCU以Arm Cortex-M为主导的市场,根据IHS的数据显示,Arm内核的MCU在国内占领市场的份额约为15%。

下图为BOSS直聘,某上海公司招聘前端验证工程师的详细要求,其中就有明确:

▶ 了解ARM/RISCV/MIPS架构,有MCU控制器设计验证经验者优先
▶ 有使用过第三方MCU IP经验属于加分项

可见作为验证工程师,掌握MCU验证方法的重要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mcu产品,可根据其功能特点,构造与之相应的验证平台,使验证平台可以适用与同一系列的不同产品,也是提高验证效率,缩短验证时间,加快上市周期的方法之一。

▍ 如何掌握MCU芯片验证实战?

芯片的功能越多,芯片的复杂度就越高,验证工作的难度也就越大。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MCU芯片验证?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

10月12日(周三)20:00,移知特邀前华为、展讯资深验证技术大咖Sean为大家带来最新直播分享。Sean老师主要分享:ARM处理器简介、典型MCU的应用、UVM的发展史、IP及SOC的验证重点、系统的验证框架、MCU后仿验证逐一展开。通过知识点讲解,帮助大家快速巩固MCU验证方法。

填写>>>IC入行指导,抢占免费听课名额,还可以免费获取资料,领取课程费用折扣呦~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报名福利

现在报名,还可免费领取,火爆全网,验证工程师必看《ARM Cortex-M3与Cortex-M4权威指南》电子书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节课内容非常充实,想必一定是干货满满!千万不要错过哦,赶紧来免费报名听课吧!

移知教育最新课程**《Cortex-M3 MCU芯片验证大班课》**通过理论+实验代码多个维度,**让学员掌握工程应用中先进的MCU验证方法学,验证思路。**凭借课程中的验证方法思路,可以在今后公司芯片项目中顺利展开验证工作,或者大幅度提升验证的认知水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课程能够帮助你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快速获得普通验证工程师需要2~3年才能得到知识和项目经验。

学习完这门课程,掌握完整的MCU验证平台框架思路,从前仿到后仿,从理论到实战,成为水平超高的IC验证工程师。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