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下安装anaconda3+tensorflow-gpu+升级cuda+升级cudnn

一、初始环境介绍

1.主机ubuntu14.04、自带了python2.7和python3.4,我们在后面也会用到python,但是我们在这里不用管这个python的。

2.系统以前装有cuda7.5和cudnn4.x.我们在后面需要升级这两个东西。

3.系统之前已经装过显卡驱动了。这里我们不介绍装显卡的过程了,自行百度。

4.上一张我们配置深度学习环境的版本对应图

根据这张图的版本对应关系进行相应的安装。这个GCC版本我经过实践好像没什么影响。

二、 anaconda3的安装

1.文件准备:下载anaconda3-4.2.0-linux-x86_64.sh文件,这个文件是基于python3.5的,而且下载后GCC是4.4.7的。网页连接点击这里。

2.安装:下载完成以后在终端利用cd命令进入下载的目录,然后运行bash Anaconda3-4.2.0-Linux-x86_64.sh ,在安装的过程我们只需要yes即可,这样在~/.bashrc就加上了这个路径。通过一个source ~/.bashrc命令即可激活。

bash Anaconda3-4.2.0-Linux-x86_64.sh
source ~/.bashrc

3.安装成功:在终端输入python,会出现以下图片。

三、tensorflow-gpu安装

1.在进行安装之前可以先进行一下简单换源:1)更换pip源 2)更换conda源

1)代码如下


cd

sudo mkdir .pip

sudo vi ~/.pip/pip.conf

在打开的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


[global]

index-url =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

2)在终端执行sudo gedit ~/.condarc,在打开的文件中写上以下代码,保存即可。

channels:
-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
- defaults
show_channel_urls: true

2. conda环境安装tensorflow-gpu

1)首先在终端输入代码创建一个conda环境: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gpu python=3.5

这个python的版本号,我们在终端输入python即可看见。

2)环境创建完成以后,我们通过一下代码关闭和开启环境。

source activate tensorflow-gpu #激活环境

source deactivate tensorflow-gpu #关闭环境

3)在输入代码 source activate tensorflow-gpu激活环境后,输入一下代码来安装tensorflow.

source activate tensorflow-gpu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1.0.1

这里我安装的是1.0.1版本的,也可以安装1.2.0版本的,主要是按照前面的所发的版本对应关系。

4)等安装完成以后,在激活环境的情况下,输入python,然后输入import tensorflow as tf,如果没有报错的话,那么说明安装成功。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四、cuda升级

  1.因为之前我的电脑上装了cuda7.5,所以现在需要更新到cuda8.0.这里我采取的方法主要是删除7.5,安装8.0。

1)卸载旧的cuda:这里只需要输入以下代码即可

sudo /usr/local/cuda-7.5/bin/uninstall_cuda_7.5.pl
sudo rm -rf /usr/local/cuda-7.5

2) 下载并安装cuda8.0:下载网址点这里   下载以后到下载目录,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sudo sh cuda_8.0.61_375.26_linux.run

这个过程需要我们一直按照enter,一直到100%。然后就是1)accept  2) n   3)y 4)y 5)y.然后就是等待安装完成。

如果是第一次装这个cuda,那么在最开始还需要一些验证命令来验证是否满足安装要求。具体的详情点这里

3)设置环境变量

sudo gedit /etc/profile

//在文件结尾添加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cuda-8.0/lib64/:/usr/local/cuda/lib64:$LD_LIBRARY_PATH

export PATH=/usr/local/cuda-8.0/bin:/usr/local/cuda/bin:$PATH


然后在终端输入 source /etc/profile 重新激活一下环境。

4)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在终端输入nvcc --version 出现如下图片即为安装成功。

五、cudnn升级.

1.同cuda一样是删除以前的版本,安装cudnn5.1.

1)删除旧版本的cudnn 

sudo rm -rf /usr/local/cuda/include/cudnn.h
sudo rm -rf /usr/local/cuda/lib64/libcudnn

2)下载并安装cudnn:下载点这里  ,下载完成以后进行解压,然后用cd命令进入到解压目录之下。输入以下代码安装。

sudo cp include/cudnn.h /usr/local/cuda/include/
sudo cp lib64/lib* /usr/local/cuda/lib64/

3)建立个软连接,在终端进入到/usr/local/cuda/lib64 ,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这里文件里的后面数字不对的自行更改。

sudo chmod +r libcudnn.so.7.0.5
sudo ln -sf libcudnn.so.7.0.5 libcudnn.so.7  
sudo ln -sf libcudnn.so.7 libcudnn.so     
sudo ldconfig

4)验证安装:在终端输入

cat /usr/local/cuda/include/cudnn.h | grep CUDNN_MAJOR -A 2

出现版本号即为安装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