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平的《大话程序员》学习笔记

程序员要学会承担压力。程序员不要单打独斗、要学会结交共同探讨问题的同行、要提升搜索技巧。
学会看源代码非常重要!学会看开源项目源代码更重要!项目经验最最重要!
在职场中要积极主动,及时沟通。说话结果先行,目标导向。不要害怕问问题,担心别人觉得你水,因为拖延项目的后果更严重。当然学会沟通、学会提问,
学会肢解任务。
工作一定要忙于工作、不要偷懒,上班的时候的偷懒,就会无法适应高强度的工作。上班闲暇的时候,可以想想如何改进当前的工作。
如果你长时间的作出超出领导期望的事情,自己就会得到提升,哪怕短时间内没有升职加薪。
面试的时候不要撒谎,撒谎是要付出代价的,不会做事误人误己。面试之前准备好几份简历、要做足功课了解公司,心里面也要有职业规划。
程序员可以升级为熟练开发者、然后可以成为项目经理、产品经理、架构师和技术专家。项目经理和产品经理侧重于管理,架构师和技术专家倾向于技术。
不过也许产品经理和架构师相对而言好做一些(呵呵,没一个容易的)反正,越到后期非技术的因素反而越来越重要。
程序员之所以是青春饭,是因为如果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没有提升的话就太容易被替代,编程其实是很困难的、只是现在入门门槛越来越低。
职业选择:先选领域,后选公司,再选岗位。但是个人对职业价值观也会影响到选择什么工作。
要有产品思维,要有核心竞争力,用技术解决问题而不是技术决定论。记得给自己画一张个人技能树,不用学习的技能了解即可。
要提升自己的话,请参考可执行性的方案,不过这又是另外一个大话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