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1】如何让你的工作更有价值

最近一个同事做项目,其中有一个硬件加速特性,领导很感兴趣,问他如何在产品中体现硬件加速效果。由此引发两个思考:

 

思考1:如何向领导或者客户以最简洁的语言描述你的项目或者你项目中最有特色的特性?

你在一个项目中花费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做出了一个重要特性,做完以后你却无法用简洁易懂的言语传递你的工作价值,说明你的客户需求的理解还不够深刻和透彻。我记得有个节目叫做30秒电梯,说的是你和投资人在电梯里面只有30秒的时间,你需要用积极简炼的语言把你的项目价值传递给投资人,而投资人根据你个人的描述决定是否投资你的项目。试想一下,如果你对自己的项目没有深刻理解和揣摩,你如何在30秒内让投资人听明白项目最有特性的地方。

 

思考2:如何把你的工作转化成有效的市场价值?

 

你在公司的工作如果不产生不了任何市场价值,对商业化公司是一个悲剧。你作为一个员工而言,可能提升了你的技术水平,但是你对公司的价值为零。但是商业化公司追逐的是利润,需要员工的工作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你的工作无法产生效益,你恐怕也无法长时间在公司立足。

 

开展工作之前和工作的过程中,这两个问题值得我们反复思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