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了,理由是能力太强,我靠,什么世道。




        以前只知道没本事找不到工作,现在自己遇到的事情才是郁闷死人,居然因为我能力太强失业了,我一个人将一个上百号人的软件企业推进的CMMI   L3级,并且通过了严格的定级评估,结果事情结束之后,软件部老总就找我谈话,先是聊薪水,说不能按承诺我的薪水付给我了,后来就干脆说我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cmmi,cmmi通过了我就没价值了。挑明了过河拆桥,算了,仕可辱不可杀,我走就是了,在办离职手续的时候,有公司高管对我说,其实你对公司是有价值的,之所以软件部老总坚决要赶走你,是因为你能力过于突出,他害怕你的业绩直接威胁到他的地位。
        后来又找了几家单位,谈了之后都没有下文了,反复询问之下在知道,人家老大的意思都愿意找能力过于突出的人,我现在搞懂了,没有才的人找工作的时候要使劲忽悠,不然人家怕你做不了事情不要你,真要有能力了,找工作的时候还真得把能力都藏着掖着,否则,谁也不原意给自己的发展找个对手来。
        IT职场,领教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