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pragma指令

85 篇文章 0 订阅
1.#pragma message(“消息文本”)

当编译器遇到这条指令时就在编译输出窗口中将消息文本打印出来。

2.另一个使用得比较多的pragma 参数是code_seg。格式如:
#pragma code_seg( ["section-name"[,"section-class"] ] )
它能够设置程序中函数代码存放的代码段,当我们开发驱动程序的时候就会使用到它。

3.#pragma resource "*.dfm"表示把*.dfm 文件中的资源加入工程。*.dfm 中包括窗体
外观的定义。

4.#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507 34; once : 4385; error : 164 )
等价于:
#pragma warning(disable:4507 34) // 不显示4507 和34 号警告信息
#pragma warning(once:4385) // 4385 号警告信息仅报告一次
#pragma warning(error:164) // 把164 号警告信息作为一个错误。
同时这个pragma warning 也支持如下格式:
#pragma warning( push [ ,n ] )
#pragma warning( pop )
这里n 代表一个警告等级(1---4)。
#pragma warning( push )保存所有警告信息的现有的警告状态。
#pragma warning( push, n)保存所有警告信息的现有的警告状态,并且把全局警告
等级设定为n。
#pragma warning( pop )向栈中弹出最后一个警告信息,在入栈和出栈之间所作的
一切改动取消。例如:
#pragma warning( push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5 )

5.#pragma comment(...)
该指令将一个注释记录放入一个对象文件或可执行文件中。
常用的lib 关键字,可以帮我们连入一个库文件。比如:
#pragma comment(lib, "user32.lib")
该指令用来将user32.lib 库文件加入到本工程中。
linker:将一个链接选项放入目标文件中,你可以使用这个指令来代替由命令行传入的或
者在开发环境中设置的链接选项,你可以指定/include 选项来强制包含某个对象,例如:
#pragma comment(linker, "/include:__mySymbol")

6.使用指令#pragma pack (n),编译器将按照n 个字节对齐。
使用指令#pragma pack (),编译器将取消自定义字节对齐方式。
在#pragma pack (n)和#pragma pack ()之间的代码按n 个字节对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