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模型

盒子模型

组成:content(内容)+padding(填充物/内边距)+border(边框)+margin(盒子与盒子之间的距离)

content:内容区域,由width和height组成

padding:内边距(内填充)。值为三个时表(上 左右 下)、两个值(上下  左右)

margin:外边距(外填充),盒子与盒子之间的距离。

注意:

  • 背景颜色会填充到margin以内的区域(不包括margin)即content、padding、border。
  • 文字固定在content区域显示
  • padding不能出现负值,而margin是可以出现负值的

box-sizing属性

取值有content-box:是一个默认值,指盒子设置的宽width高height只赋给content

border-box:指盒子设置的宽width高height由content、padding、border三者来分配。使用场景:1.不用再去计算一些值  2.解决一些100%的问题。

盒子模型的一些问题:

  • margin叠加问题:即当两个盒子同时存在,给上面margin-botom:30px;下面margin-top:30px;是不会出现叠加情况,而是取上下中值较大的作为margin。解决方案:1.  BFC规范(较抽象)   2.只给一个元素添加margin间距
  • margin传递问题:只出现在嵌套的结构中,且只有margin-top具有传递问题。解决方案:1.BFC规范 2.给父容器加边框 3.子容器的margin换成父容器的padding

扩展:

  • margin左右自适应是可以的,但是上下自适应是不行的。(如果想实现上下自适应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是Eileen我还没学到那里)
  • width、height不设置的时候,对盒子模型的影响,不设置width时系统会自动去计算容器的大小,而不是超出父容器范围,节省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