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啦(Migrated to a new world)!

谈到家,不管你心头浮起的是家庭、家居、家人,还是home, house, family,都是一些温暖的词汇。

 

物理的家如此,数字的家亦然。

 

前两天到新浪的家看了看,忽然发现新浪推出blog已经5周年了,还得了个“元老博主”的雅号。想来Windows Live Spaces的家,应该是更久些。相比新浪的欢庆,Windows Live Spaces却发布了这样的消息:

 

Windows Live Spaces is going away. Upgrade your blog now!

 

一直以为Windows Live Spaces是做得最好的blogging system,也一直将Windows Live Spaces作为自己的base camp,喜欢那种幽蓝而又层次分明的色彩,灵活而又不失稳重的布局,而the online editor尤其好用,that writer反而不好用。

 

随着Windows Live Spaces的不断升级,广告越来越少,页面越来越纯净,线条越来越圆润,色彩越来越柔和,设计越来越友好,功能越来越强大,满以为就此执子之手了……

 

不知从哪一次更新开始,访问统计没有了……

 

又不知从哪一次更新开始,hotmail上找不到入口了……

 

没有了入口,也就没有了门。这扇登堂入室、由外入里的门,是家的象征。没有了门,也就没有了家,家的破败,或许就起自这不起眼的一点一滴……

 

新浪似乎嗅到了商机,推出了“MSN空间完美搬家”。Windows Live中国团队发布“致Windows Live Spaces用户的一封信”,告知:微软将在全球大部分地区与WordPress.com进行合作。

 

既然Windows Live Spaces的家将不复存在,那就搬吧。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新家,或许有着与老家不一样的新气象呢……

 

先用新浪的“MSN空间完美搬家”,将prowyh.spaces.live.com内容复制到blog.sina.com.cn/prowyh,然后再将prowyh.spaces.live.com整体搬迁到prowyh.wordpress.com。

 

从spaces.live.com到wordpress.com的搬迁,堪称完美!是一次无损搬迁,一砖一瓦都一一对应。WordPress.com不愧是professional on blogging system,编辑功能、管理功能、统计分析,都比spaces.live.com做得出色。Windows Live Spaces在这点上做对了!

 

新浪的“MSN空间完美搬家”却一点都不完美!comments丢掉了,categories丢掉了,许多文章被莫须有地冠以“您的文章XXX较为敏感,需经过审核”!

 

6年了,从对Windows Live Spaces的一往情深,到今天的移情别恋,终于没能跨过“7年之痒”的门槛,世间事就是这么不可预料。

 

别了,Windows Live Spac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