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CLR via C# 3th Edition

 

.NET技术领域有两位世界级专家。

 

一位是Don Box。他以《Essential COM》确立了自己COM专家的地位,在.NET时代,Don Box又以《Essential .NET》(Volume I The Common Language Runtime)确立了自己.NET专家的地位。2002年,Microsoft将其招致麾下,成为.NET Architect,与Anders Hejlsberg一起研发并推出了Linq。由于Don Box的杰出贡献,Microsoft授予其“杰出工程师(Distinguished Engineer)”称号,目前从事声明式语言及工具的开发。可能是工作繁忙,以致没有后续著作问世。

 

另一位是Jeffrey RichterJeffrey Richter.NETWindows技术的咨询培训机构Wintellect的共同创立者(co-founder),在Windows领域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世界级专家。从1999年起参与Microsoft .NET平台的研发,受Microsoft委托,为其开发人员提供技术咨询。在此过程中,诞生了《CLR via C#》。

 

这本书的第一版名为《Applied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2002年出版,阐述的是.NET 1.0/1.1的相关内容。于2006年推出了针对 .NET 2.0的第二版,书名改为《CLR via C#》。20102月,Jeffrey Richter又推出了针对Visual Studio 2010.NET 4.0C# 4.0的集大成之作《CLR via C#》第三版。

 

本书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CLR基础(CLR Basics),介绍CLR的执行模型,程序集概念,以及创建、打包、部署、管理程序集等。

第二部分,设计类型(Designing Types),包括CLR类型基础,基础类型,方法,特性(Property),事件,泛型,接口等内容。

第三部分,基本类型(Essential Types),包括字符、字符串及文本的处理,枚举类型,数组,委托(Delegate),自定义属性(Attribute),可控制类型等。

第四部分,核心设施(Core Facilities),包括异常与状态管理,自动内存管理(垃圾收集),CLR托管与应用程序域(AppDomain),程序集加载与反射,运行时序列化等。

第五部分,线程(Threading),这是第三版新增加的内容,包括线程基础,计算密集的异步操作,I/O密集的异步操作,基本的线程同步构造,混合的线程同步构造等。

 

可能用本书不是什么来介绍会更方便一些:

 

本书不是入门读物,不是基础教程,不教你如何用C#写程序。正如其书名所意指的,是以C#作为工具,深入剖析、讲解CLRCLR.NET Framework的核心,《CLR via C#》使你穿云破雾,直抵核心,以窥堂奥。知其然,只能说是才入门,只有知其所以然,“登堂入室”,才能达至“不为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境界。

 

本书不向你介绍什么是C#语言,如何用C#语言写程序。关于C#语言,有很多入门级以及中高级的著作。本书只是以C#作为工具,所以假定你已经具备了C#的基础,并有一定的开发经验。在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与经验之后,如何深入与提高?这就是本书要回答的问题。

 

本书不向你讲解如何做ASP.NET开发(Web Forms),如何开发桌面应用程序(Windows Forms)。本书所关注的,是所有.NET开发人员(应用程序员、类库程序员、框架程序员等等)共同关注的核心问题。

 

下面从Jeffrey的妻子为此书所作序言中摘取一些片段:

 

没有人能比我更多地告诉你关于此书的情况,我知道所有关于反射、异常以及C#语言升级的内容,因为很多年了,他一直在谈这些事情。这是我们家标准的晚餐谈话!别人家都会谈些天气啊,或其它从饮水机旁听来的东西,但我们谈论.NET。甚至Aidan,我们6岁的儿子,问的问题都是关于Jeff的书。大多是问什么时候能写完,以便去玩些“酷”的事情。Grant2岁)还不能参与谈话,但他的第一个词很可能会是“Sequential”。

 

事实上,如果你想知道所有这些是如何开始的,那是这么回事。大约10年前,JeffMicrosoft参加一个“秘密峰会”,Microsoft请了很多业界专家,会上展示了新的COM版本。那天晚上在床上(在我们家,这就是我们在床上讨论的事情),他谈到COM是怎么死的。

 

多年来,Jeff一直在跟我谈论线程的问题,他是真的喜欢这个题目。有一次,在新奥尔良,我们两个手拉手一起散步,走了两个小时。整个过程中,他就一直在说关于一本线程的书:The art of threading(线程艺术),对这本书,他已经有了足够的内容。对Windows的线程有多么大的误解啊,这使他很伤心。所有的线程都在那儿,可他们都去哪里呢?如果预先没有计划,为什么要创建他们呢?对Jeff而言,这些问题是本质上的,是生活中更深刻的意义。在这本书中,他终于将它写了下来。全在这儿了。相信我,伙计们,你们要想了解线程,没有人在这个问题上比Jeff想得更多或做得更多。

 

现在,我希望他完成了在理论上谈论垃圾收集,而开始实际地收集我们家的垃圾, 并放在路边。说真的,这有多难呢?

 

伙计们,这才是关键——这是Jeffrey Richter的集大成之作(magnum opus)。

 

从妻子充满感情的话语中,我们看到Jeffrey 10年来为此书倾注了巨大的精力与热情!而此书也成为了全世界.NET开发人员的必读经典!

 

可惜的是,国内出版社对此经典之作似乎无动于衷。

 

 

CLR via C# 3th Edition

 

 

A typical family breakfast at the Richter househol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