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cookbook/chapter-01/recipe-05/cxx-example

无法像make clean一样一键清除camke编译结果;

但是可以把CMakeCache.txt删除,再重新cmake CMakeLists.txt 就是触发完整的重新编译;

另外一种方法是创建build文件夹,然后在bulid目录下执行 cmake ../CMakeLists/txt;然后可以方便把build目录下的所有生成结果删除,为了更方便,可以制作成shell脚本,例如:

:: 删除build文件夹,“/S”表示递归删除,“/Q” 表示静默,可通过在cmd下执行“help rmdir”查看参数具体功能
rmdir /S /Q build
mkdir build
cd build

:: -G后面指定具体的生成器类型,MinGW表示windows,Unix表示unix或linux环境下的生成器。
:: 有关生成器详细参见手册:  https://cmake.org/cmake/help/latest/manual/cmake-generators.7.html#manual:cmake-generators(7)
:: DCMAKE_C_COMPILER表示C代码的编译工具,DCMAKE_CXX_COMPILER表示C++代码的编译工具;
:: “..”表示到上一级目录寻找"CMakeLists.txt",等同于“../”。
cmake -G "MinGW Makefiles" -DCMAKE_C_COMPILER=gcc -DCMAKE_CXX_COMPILER=g++ --debug-output ..

:: 在cmake生成了makefile文件,并指定了C/C++源码编译工具后,使用make命令编译makefile定义的工程。
make

pau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