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外包还是招人——质量、队伍、诚信、成本、时间、需求……

一个朋友 15:49:38

有个问题跟你请教一下,你有时间?

青润 15:49:41

你说。

一个朋友 15:50:14

我现在公司项目很多,除了靠大量招人外,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青润 15:50:25

外包。

青润 15:50:32

找合作伙伴,外包出去。

一个朋友 15:50:47

能达到 可控、成本低而有规范的方式 

青润 15:51:10

是的,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即可。

一个朋友 15:51:17

国内项目,反反复复的内容很多,外包出去不容易界定。

青润 15:51:38

如果反复的内容多,那就考虑代码库吧。

一个朋友 15:52:08

需求 用户汇报等内容很多

青润 15:52:31

其实外包可以做到,只是看你如何作了。

青润 15:52:49

一部分可控性强的项目,稳定需求后,分包出去

青润 15:52:54

另一部分,自己做。

一个朋友 15:53:13

当时考虑过外包,怕没有发包能力;另外,外包的费用是否比自己招人要低,还没有去具体核算过。

青润 15:53:40

呵呵,未必比招人低,但是,却肯定减少了一些管理的复杂性。

青润 15:54:51

如果只是考虑降低成本作外包,对于国内的项目来说,未必合适。

一个朋友 15:54:56

见过好几个公司,打着做 ‘咨询’等的名义,准备把代码等包出去,到最后还是大部分内容自己做开发。

一个朋友 15:56:46

目的2个:一是提高公司项目的承接能力(经常出现有项目没人干情况)  二是降低成本 三是凝聚队伍,减少过多的次要环节。

青润 15:57:49

恩,

国外的项目外包,都是包给发展中国家或者科技不发达国家,主要是因为那里人力资源成本低。

对于国内而言,除非你的项目利润足够高,否则,是根本不可能通过外包降低成本的。

青润 15:57:59

当然也不会高出太多。

青润 15:58:19

如果你说除了招人还有什么办法,那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外包。

一个朋友 15:58:32

能否达到质量要求 还不好说。

青润 15:58:41

那就看你选择的合作伙伴了。

青润 15:58:55

你的外包伙伴的情况,还有你的管理控制能力。

一个朋友 15:59:06

看国内的外包,经常包着包着就把整个项目全包出去了。

一个朋友 16:00:02

在选择队伍 管理控制方面,你有没有好的思路和建议?

青润 16:00:04

呵呵,如果控制能力很弱,另外自己没有一定的项目分析和分包能力,那,还是自己招人算了

青润 16:00:34

外包不外乎两种,一种包给自己认识的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人和个人团队,另一种就是包给有信誉的公司。

青润 16:00:43

这两种,就看如何考虑了。

青润 16:03:48

这两种肯定各有个的好处,前者成本较低,后者则管理可能会更规范。

青润 16:04:08

具体如何管理控制,就需要人的参与了。

也是成本问题。

一个朋友 16:06:20

还有公司这边和外包队伍之间如何结合的情况。项目经常有反复,到时候时间、工作量等都不容易确定。

青润 16:07:13

你们平时和客户如何确定的,这样就还如何确定就是了。

青润 16:07:32

如果说你平时会有些项目出现亏本,而其他项目弥补的事情,这里你也一样要做。

青润 16:08:10

也就是说,一方面你要把这个外包出去的团队当作自己公司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你还要考虑到,你需要对他们做到的一些同样的管理和控制。

一个朋友 16:08:49

那就相当于一个部门了。开发规范 质量体系都要统一起来。

青润 16:09:15

是的,可以这样做的。

青润 16:09:32

如果你做不到这样,至少在国内目前的情况下,很难做好这种外包。

一个朋友 16:09:33

我们这边的项目,很多项目售前比较长,写方案 调研 汇报 修改等。这些只能我们这边去做。

一个朋友 16:09:55

可以把 设计和开发、测试外包出去。

青润 16:10:19

恩。

一个朋友 16:10:52

我们这边做好 立项、需求及架构设计,然后上线前的测试我们来做;项目的QA我们全程跟踪。

青润 16:11:02

是呀。

青润 16:11:21

只要明确好各个部门的职责,各个团队的工作内容,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做的。

一个朋友 16:11:48

考虑过这种方式。也出去了解过别的公司。

青润 16:12:15

恩。

一个朋友 16:12:31

1是质量问题 2、是维护问题 3、是及时反映能不能符合要求。

青润 16:12:54

呵呵,如果不做,你永远都做不了。

另外,即使是自己的团队,这些也同样会出现问题。

一个朋友 16:13:43

再就是 结算费用。我们的项目很多都是 一起结算,而且是项目完成后年底结算,没有什么预付款。

一个朋友 16:13:47

呵呵 企业特色。

青润 16:14:04

呵呵。

青润 16:14:14

这就是你们需要整体控制协调的了。

青润 16:14:27

难道说,年底结算,你们公司平时就不发工资了么?呵呵

一个朋友 16:15:51

你遇到过国内外包比较好的公司?

一个朋友 16:16:28

费用按什么来结算? 按照:有效工作量 还是 按照项目的一个比例?

青润 16:16:41

国内有一家公司,做的还不错,我把联系人的电话给你,你可以和他们谈谈。

青润 16:16:57

上次和他们的老板见面聊了聊。

也是一个朋友在那儿工作。

一个朋友 16:17:04

青润 16:18:34

姓名 135********

青润 16:19:11

这个哥们去年去了这家公司,工作了几个月后,向我推荐他们公司,我今年和他们公司老板见面谈了一下,感觉人还行。

其他的我不好多做说明,毕竟没有合作过。

一个朋友 16:19:30

邀请你加盟

青润 16:19:50

呵呵,这倒不是。

青润 16:20:09

他希望我能介绍一些项目给他们,我直接告诉他,我对你们公司不了解,不能介绍任何项目。

青润 16:20:25

后来还是请我吃饭,和他们老板见面谈了两个小时。

一个朋友 16:20:57

他们是接外包的?

青润 16:21:02

是的。

一个朋友 16:21:09

在北京?

青润 16:21:09

好像做过不少项目。

青润 16:21:12

北京的公司。

一个朋友 16:23:23

在青岛倒是不少小公司

青润 16:24:02

呵呵,小公司到处都是,关键是质量是否有保证。

一个朋友 16:24:07

有人没活 几个人有一定的技术能力 真给个项目倒是能做出来,不保证能稳定 呵呵

青润 16:24:17

个人感觉这家公司的老板还可以,其他的我没做过评估,所以不好评价。

青润 16:24:29

更多的只能你们自己接触,自己来谈。

一个朋友 16:26:02

哦。

青润 16:26:41

可以说,你在大街上喊一下,我这里有项目有钱,肯定n多公司都会过来找你谈,但是,真正能做的,却没有几个。

青润 16:26:49

也就是你上面所顾虑的问题。

一个朋友 16:27:03

呵呵  队伍不好带了。。。。

青润 16:27:06

呵呵。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打赏作者

青润

你的鼓励将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1 ¥2 ¥4 ¥6 ¥10 ¥20
扫码支付:¥1
获取中
扫码支付

您的余额不足,请更换扫码支付或充值

打赏作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